蘇貞昌談韓國瑜爬樹 指「未戴安全帽是錯誤示範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回到屏東故鄉,出席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的動土典禮,針對韓市長爬樹防登革熱一事,蘇貞昌再酸韓國瑜,沒有依照勞動規範戴安全帽、綁安全繩,都是錯誤示範,而韓市長喊話要淹水補助兩萬元,蘇貞昌也回應,只要符合條件就會給錢,不是誰大聲就有糖吃。

更多新聞: 議員告發韓國瑜廢弛職務 開記者會怒揭719淹水真相

蘇貞昌一下車,隨扈就交代不簽名,立即引導他走進會場。親自替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動土,兌現五個月前的承諾,蘇貞昌要用行動證明蔡政府施政有效率。

蘇貞昌表示,「明年底一千多米一次把它完成,這我有把握,但有一點我沒把握,明年我不知還有沒有這個身份,(有啦有啦)有影無影。」

「有政府」、「會做事」,蘇貞昌定調下鄉輔選兩大主軸,似乎就是衝著高雄市長韓國瑜而來,最近引發熱烈討論的韓市長爬樹,蘇貞昌當然也不缺席。

蘇貞昌表示,「(韓市長)沒有行政經驗剛剛做,所以很多事情並沒有用對的方法,首長爬樹而且就算要爬樹,也應該依照勞動規範,戴安全帽綁安全繩,所以這是錯誤的示範。」

大酸韓國瑜防治登革熱總比四處趴趴走好,而對於韓國瑜高分貝爭取719淹水補助兩萬元,蘇貞昌也回擊,不是大聲就有用。蘇貞昌提到,「只要符合標準我們就會補助,如果不符合標準,也不是因為誰比較會吵,喊的比較大聲就會跟別人不一樣。」

跟韓國瑜暗中較勁,就連韓市長打算八月下鄉,外傳蘇揆也將在同個時間展開下鄉輔選之旅?對此蘇貞昌否認跟著韓國瑜的腳步,並表示「從我就任院長第一天,就到桃園機場防治非洲豬瘟,我這190天來跑遍全國各地方」。

蘇貞昌列舉上任以來全國跑透透的政績,要讓民眾有感,他跟韓市長之間的不同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韓國瑜嗆沒淹那麼慘 正興里長PO影片問「眼瘸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