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奪9金!蘇揆餐宴款待 期許2020奧運創佳績

2019拿坡里世大運,台灣代表團共獲得9面金牌,總排名第7,創下境外最好成績,今(17)日全團出席體育署的感恩餐宴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打氣.獲得不定向飛靶金牌的劉宛渝,在鏡頭前談到最照顧自己的阿公時,甚至激動流下淚來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談韓國瑜爬樹 指「未戴安全帽是錯誤示範」

不定向飛靶金牌劉宛渝:「一路走來很辛苦,他(阿公)也一路這樣支持我。」

想起最照顧自己的阿公,榮獲世大運不定向飛靶金牌的劉宛渝,激動落淚.世大運台灣代表團享譽歸國,行政院長蘇貞昌午宴款待,盛讚選手的好表現。

蘇貞昌:「因為各位的天賦與努力,為國家在世大運爭取到亮麗的成績,明年東京奧運,奧運殿堂上為台灣多拿幾塊獎牌回來,我再鞠躬敬禮,拜託你們。」

蘇揆期許選手2020東京奧運,再創佳績,此次台灣代表隊參加13項競賽,得到5面金牌、13面銀牌、10面銅牌,總共32面獎牌,排名第七,創下境外最好成績,其中,有體操鞍馬王子稱號的李智凱再次奪下鞍馬金牌,順利二連霸,是最大亮點。

李智凱表示,「締造自己更多的歷史,讓大家去一起奮鬥。」首度獲得單槓項目金牌的唐嘉鴻也說:「上次亞運之後,陸續有參加一些國際賽,但其實不順利,終於在這次可以順利完美展現給大家看。」

單槓王子唐嘉鴻成功摘下我國史上第一面世大運單槓金牌,選手們辛苦付出有了回報,接下來的目標,就是全力備戰2020東京奧運。

(民視新聞/馬登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衝浪測試賽 一度因浪太小而中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