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衝浪測試賽 一度因浪太小而中斷

為了明年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衝浪賽事,日本在昨天展開為期四天的衝浪測試賽,地點就在奧運比賽場地,千葉縣的釣崎海岸。儘管開幕當天就因為濃霧延後,比賽中途還因為浪太小而中斷,不過國際衝浪協會強調,釣崎海岸是適合奧運比賽的好地點。

更多新聞: 批建場館加深貧富不均!反奧運人士抗議

站在浪板上,與白色浪花對抗,相當受到歡迎的衝浪運動,明年即將加入東京奧運的行列。首次迎接奧運等級國際賽事,比賽場地千葉縣的釣崎海岸,也做好萬全準備,星期四開始舉行測試賽。

和到時候的正式比賽一樣,這場測試賽邀請了男女選手各20人,包括日本極力栽培的好手大原洋人、松田詩野等,他們也藉此機會先來熟悉場地。

日本衝浪選手大原洋人表示,「我的預定計畫是持續高強度訓練,並且用這一年獲得更多經驗,特別是在這個場地,我幾乎每天都在這裡訓練,身為地主選手,我也希望可以成為最了解這個場地的選手,獲得一些準備2020東京奧運的優勢。」

在測試賽開幕這天,受到天候挑戰,因為濃霧延後一個小時開始,中途也因為浪不夠高而暫停,不過國際衝浪協會也掛保證,釣崎海岸是能夠舉辦高等級國際賽事的絕佳地點。

國際衝浪協會執行董事法蘇洛說,「這裡完全是可以競賽的條件,如果你有看到這裡有許多不錯的浪可以衝,我們也有很多優秀選手在水中,都在在顯示這裡是個很棒的地點,能夠舉辦高水準、世界等級的衝浪比賽。」

由於衝浪比賽會受天候影響,屆時比賽將會在明年7月26日到8月2日之間,選擇四天進行,希望能讓衝浪運動站上最高殿堂,在國際舞台展現選手的高超技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倒數一年!業者研發機器人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