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主場館亮相 12月舉辦落成典禮

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386天,主場館「新國立競技場」開放亮相,目前主體建築和外觀已經完成,總工程進度達90%,能夠容納6萬名觀眾,預計在11月底完工,12月將邀請民眾和選手,舉辦盛大的落成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!主場館興建軌跡NHK全紀錄

偌大的場地幾乎快要接近完工,工程裡最困難的屋頂部分,也已經在五月份大功告成。

位於東京的新國立競技場,從2016年12月開工,目前進度已經完成90%,同時這個體育場,也將東京奧運以及帕運的主場館。

日本國家體育館發展總監高橋說:「大約90%的建築工作已經完成,如大家所見,幾乎所有建築都已完工,我們現在剩下,體育場內部和設施設備。」

耗資12.5億美元,東京奧運主場館觀眾席,總座位數多達6萬席,雖然沒有空調設備,但在1樓和3樓,共有185台大型抽風機,入口處也會設置,8台奈米噴霧裝置。

高橋說:「接下會要進行的,是草皮和跑道的裝設,接下來剩餘的五個月內會完成,預計在11月場館就會完工。」

特別的是主場館,主體外觀包覆屋簷,使用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,提供的木材,象徵全民同心協力打造,東京奧運主場館預計11月完工,將在12月邀請六萬位民眾和選手,舉辦大型的落成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倒數一年!場館推吉祥物機器人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