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倒數一年!場館推吉祥物機器人服務

東京奧運倒數一年,街頭上已經開始出現大型的海報,以科技為特色的東京奧運,推出了吉祥物造型的機器人,同時正在全力找對策,來舒緩東京擁擠的交通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吉祥物同樂會「來福」獻全新歌曲舞蹈

巨型的游泳意象裝置藝術正式揭幕,相關大型海報也在街道上隨處可見,為了迎接東京奧運倒數一週年,整個東京都動了起來。

東奧組織委員會還推出了,包括吉祥物造型在內的機器人,將在奧運場館為觀眾與選手服務,雖然不會說話,但能藉由鏡頭做出反應,除了與民眾交流,也展現日本的科技實力。

然而對於東京而言,舉辦奧運賽事也面臨一個相當大的考驗,就是交通。本來在尖峰時間就相當擁擠的電車與街道,屆時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會變成什麼樣子,都令人擔憂。

也因此從政府到民間企業都開始進行實驗,包括呼籲員工不要在尖峰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推廣員工不進公司遠距工作等等,都收到不錯的成效。

為了迎接體育界最大盛事,東京摩拳擦掌,要在越來越有限的時間之內,全民合作排除萬難,讓賓主盡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吉祥物「揪團出任務」地點由粉絲票選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