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昨3千多人抗議  警強力驅散逮捕上千人

俄羅斯周末陷入混亂,首都莫斯科昨天(27日)大約有3500人走上街頭,抗議9月的地方選舉、有多位反對派候選人的參選資格被取消,不過因為遊行並沒有獲得批准,遭到鎮暴警察以棍棒進行強力驅散,有多人因此掛彩,超過上千人遭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蒲亭眼中釘「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」疑遭下毒昏迷不醒送德國救治

肩並肩,超過3500名的示威人潮,一字排開,朝著莫斯科市長辦公室前進,因為莫斯科當局竟然不同意反對派人士,參與9月8日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。

不過這場未經當局批准的遊行,引來大批鎮暴警察,揮舞棍棒、粗暴對待,造成多人受傷之外,手無寸鐵的民眾,一個個被警方架走、拖走、抬走,場面讓人傻眼。

拿著國旗的女生,被請走時甚至一路尖叫;因為根據俄國法規,集會過程中禁止揮舞國旗。

獨立參選人加爾亞米娜說:「你不能這麼做,因為你知道羞恥,不敢看你媽媽、你的姊妹、你未來孩子們的眼睛,你個人因此蒙羞。」

根據外媒報導,莫斯科警方此次是一口氣逮捕了1074人,但獨立機構觀測到,至少1127人被帶走。

27日的這場遊行,據傳由人在獄中的反對黨領袖納瓦尼號召,希望人民能夠施壓莫斯科市府,讓反對派參加選舉;不過,當局聲稱,反對派參選人的聯署疑似造假,實際上並沒有取得足夠聯署人數。同一天,鎮暴警察也衝進了納瓦尼位於莫斯科的反貪汙總部,監視器畫面甚至清楚看見,警方抓走了負責在網路上進行納瓦尼直播秀的主持人。

莫斯科街頭亂成一團,俄羅斯總統蒲亭卻是老神在在,跑去波羅地海的戈格蘭島,搭上小潛艇,視察二戰時期沉沒的蘇維埃潛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爭公平選舉! 俄羅斯反對派示威 警逮6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