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眼中釘「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」疑遭下毒昏迷不醒送德國救治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疑遭到下毒,昏迷不醒,現在已搭上飛機,送往德國救治。他之前在西伯利亞的醫院救治,醫生一度堅稱他狀況不適合移動,昨天突然批准他出國治療,帶你來了解這整起事件的始末。

更多新聞: 「蒲亭,喝茶吧」俄群眾示威抗議 前蘇聯特工駁下毒「西方國家搞鬼」

力抗俄羅斯政府的下場,可能就是如此痛苦無比,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0號在飛往莫斯科的班機上,突然感到不適,過程還痛苦哀嚎,飛機緊急迫降將他送醫。家屬與盟友質疑,納瓦尼在搭機前喝了杯茶,疑似遭到下毒。根據CNN記者錢斯報導,「俄羅斯醫師表示,沒有在納瓦尼體內發現有毒物質。」

納瓦尼至今仍昏迷不醒,妻子21日寫信給總統蒲亭,要求讓納瓦尼轉移到德國接受治療,但主治醫師表示納瓦尼身體情況不適合轉移,也讓家屬與支持者質疑,當局企圖拖延、掩蓋事實。納瓦尼妻子娜瓦納亞表示,「我們確信當局這麼拖延,是要讓納瓦尼體內的毒素分解掉,因此醫師才拒絕讓他轉送治療。」

不過醫師最終准許放行,納瓦尼發言人也證實,納瓦尼已被載到機場送往德國救治。


44歲的納瓦尼是律師出身,以對高官發起反貪運動聞名,經常批評蒲亭和他的人馬,也成功激發更多俄國民眾上街反政府,自然成了莫斯科當局的眼中釘。

2006年遭下毒致死情報員妻子曾言,「莎夏是在英國被下毒,不一樣地點當局也有不同態度,當時有調查也有幫助,納瓦尼不同的是很荒謬的是,醫師卻極力表示他不是被下毒。」主治醫師表示,納瓦尼身體不適是因為低血糖所致,並非中毒,然而俄國政敵突遭攻擊身亡或病倒,早已時有所聞。

CNN記者錢斯在2006年曾報導,「一名男子對這名女記者胸部開了3槍,頭部開了1槍。」2006年一名多次批評俄羅斯政府的女記者遭到槍殺,還有同年前蘇聯情報員李維寧科喝下摻有輻射物質的綠茶後、客死倫敦,2015年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,也在路上遭到槍殺身亡,而2018年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也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,如今又發生納瓦尼事件,俄國遭到禁聲的政敵,再添一人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橋面無法閉合…倫敦塔橋故障「人車過不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