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政敵納瓦尼被下毒?機上昏迷送醫情況穩定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,今天在由西伯利亞飛回莫斯科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,隨後失去知覺。他所搭乘的飛機緊急降落,並將他送醫急救,他的發言人表示,納瓦尼早上喝的茶遭人下毒,不過院方並沒有證實,只說不排除中毒的可能,目前納瓦尼人還是昏迷,情況嚴重但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蒲亭政敵納瓦尼遭下神經毒 醫:情況有好轉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,20日被緊急送進西伯利亞鄂木思克這家醫院急救,他的發言人雅米席表示先發推文向外界告知納瓦尼的遭遇,後來受訪時說明了事情發生的狀況,並說明:「納瓦尼說他不舒服跟我要紙巾,他一直流汗他叫我一直跟他說話,好讓他能專注在聲音上,我就一直跟他說話,後來送水來了,問他要不要喝點水他說不要,他說他要去洗手間,結果就失去知覺了。」

20日上午納瓦尼搭機由西伯利亞托木斯克返回俄羅斯,卻在航程中突然不舒服,發言人雅米席表示,「他在機場咖啡廳喝了杯紅茶,我們認為他被下毒了茶有問題,一定是和選舉有關,顯然當局自己評估狀況後覺得不妙,必須阻止納瓦尼。」

這班飛機緊急迫降在西伯利亞鄂木思克後,立即將納瓦尼送醫急救,從乘客拍下的畫片中,可以聽到納瓦尼的痛苦的呻吟聲,他躺在擔架上被送上救護車時,看起來已經昏了過去。院方表示,正傾全力搶救。

鄂木思克醫院副院長卡林申科表示,「病人狀況穩定正在搶救當中,我們正替他進行十多項檢查,包括血液、大腦、各器官等。」

44歲的納瓦尼是俄羅斯總統蒲亭的頭號敵人,在許多反政府示威上,常可看到他的身影,去年他被關在監獄時也曾中毒過,目前院方只表示不排除中毒的可能,不願提供更多細節,而醫院外除了來了媒體之外,還有聲援納瓦尼的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蒲亭,喝茶吧」俄群眾示威抗議 前蘇聯特工駁下毒「西方國家搞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