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再添悲歌 「救妹妹的5歲女童」成殘酷寫照

飽受內戰摧殘的敘利亞,再添悲歌。由反對勢力掌控的伊德利布省、其中一個城鎮日前遭政府軍空襲轟炸。當地記者拍到一名5歲小女孩拚命想救妹妹的畫面,殘酷反映了敘利亞現今的血腥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敘利亞北部城鎮汽車爆炸 已釀14死

遭遇空襲而崩塌的建築上,赫然出現小小身影,「在一棟被炸毀的建築物上,5歲的小女孩努力想救還是嬰兒的妹妹。」

埋在瓦礫堆裡的她努力伸手,緊緊揪著妹妹的衣服,自己也搖搖欲墜。一旁的爸爸心急如焚、卻無能為力。房屋最後還是塌陷,小女孩也不幸罹難。

敘利亞政府軍和盟友俄羅斯,在西北部由反政府勢力控制的伊德利布省,發動空襲平民設施持續被攻擊。

這次空襲造成15人死亡,包括小女孩的媽媽,而她拚命保護的兩個妹妹、狀況危及。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8年,儘管支持現任總統阿塞德的俄羅斯、和支持反對派的土耳其,在2018年9月協議停火、劃定緩衝區,但是由於反對勢力拒絕撤出他們最後的據點、伊德利布省,4月底以來,政府軍已經升高了對當地的空襲行動,平民成為戰火下無辜的犧牲者。

英國慈善組織「救救孩子」統計,伊德利布省過去4週死於戰火的孩子人數,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數字。」

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,4月29號至今,至少已經造成350名平民喪生、約33萬平民被迫逃離家園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約旦養父母用愛灌溉 敘利亞難民「小王子」畢業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