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昕淡出演藝圈  開起麵店大獲好評

曾是一線小生的邵昕,近年淡出演藝圈,靠著傳承自媽媽的廚藝,精益求精開起麵店。滷味、水餃都大獲好評,尤其牛肉麵更成為鎮店招牌。他光湯頭就得用20多種食材熬煮,透露獨門祕訣,就是牛骨得先炒過,再熬煮八小時。滋味如何?一起來嘗嘗。

更多新聞: 邵昕捐300份料理包換緩起訴 被退貨吃閉門羹

夾起麵條,濃郁的牛肉香氣瞬間散發出來,加上熬煮到Q彈的牛肚、牛肉,光是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。

用上超過20種食材,熬煮至少八小時的牛大骨湯頭,以及牛肉、牛筋、牛肚,每一種都得分開滷製,加上最後的牛油、綠花椒油,讓整碗牛肉麵香曾氣更分明,而這些全是邵昕獨自研發口味,承襲媽媽家傳的好味道。

親自在廚房備滷味湯頭的材料,一一把關,不只牛肉麵、滷味,水餃也是店內招牌。

剝開外皮,內餡和湯汁整個爆漿流出來,邵昕除了牛肉水餃,更自己試菜,研製剝皮辣椒香菜口味。

從喜歡吃到自己開店,邵昕曾是台灣影視一線小生,螢幕上光鮮亮麗,卻選擇從手拿劇本到改拿菜刀、湯勺,待在高溫廚房不喊苦,如今還拓點到美國,用美食繼續征戰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