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昕捐300份料理包換緩起訴 被退貨吃閉門羹

藝人邵昕2018年3月吃了薑母鴨開車上路,酒測值0.28,觸犯公共危險罪,檢察官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,讓他捐出自己店內千份的牛肉湯料理包,換取緩起訴處分。邵昕週二現身醫院,親自送來300包料理包,要由醫院轉收交給弱勢團體,卻沒想到吃了閉門羹。

更多新聞: 邵昕淡出演藝圈 開起麵店大獲好評

邵昕親自送來一箱又一箱的牛肉湯料理包,要透過醫院轉送給弱勢團體,沒料到大陣仗媒體拍攝,醫院突然決定不代收了,花大把時間做好的300包料理包,全吃了閉門羹。

邵昕說,「他們可能不希望被媒體拍到,有些單位不喜歡被公布出來,我們也可以體諒他們這樣的想法,就回去把它冰起來,等到他們的通知我們再送一次,把它送到完為止。」

邵昕

去年3月酒駕事件後,檢察官考量邵昕犯後態度良好,緩起訴確定,並達成共識,要他捐出千包自己店內的牛肉湯料理包。

以一包200元計算,價值約20萬,邵昕更全部自己親手做,他說希望自己來執行這件事情,在切每一塊肉的時候就告訴自己、警惕自己,平常就要多做公益,更何況做錯事情自己也要去改過。

1992年邵昕以電影《黃金稻田》,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今年51歲的他,曾是台灣一線小生,近年轉戰商界,開過火鍋店、日本料理,都黯然收場。

2011年又捲入炒股案,判刑1年8個月,緩刑4年,2016年用母親家傳口味改良,開起平價牛肉麵店,回歸平淡生活,如今也用好手藝實踐承諾,回饋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藝人邵昕酒駕公共危險送辦 5萬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