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光害嚴重 住戶不堪其擾

遠雄大巨蛋2016年開始逐步復工,現在「蛋頂」已經幾乎要完工,但沒想到卻是附近居民惡夢的開始,因為一整片大巨蛋的銀色屋頂,在夏天太陽照射下,反射出來的光害直衝家中,讓他們平常在家裡,也亮到眼睛快睜不開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向柯文哲陳情大巨蛋光害!竟遭體育局長嗆聲「沒信任感」

大巨蛋工程人員趕工作業,鋪上屋頂,露天蛋頂有了殼,但卻是附近居民,惡夢的開始。沒想到大巨蛋在屋頂完成後,形成的光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。

一大片銀色鈦板屋頂,對準自己家窗口,夏天白天長、陽光猛,一照下來,反光真的刺眼的不得了,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5點,蛋體反射出來的光害,讓住戶變成「光害受災戶」。

看看大巨蛋旁,光復南路旁邊商場擋著,較不受影響,忠孝東路四段住家因為是「巨蛋第一排」,受害最嚴重,而在另一側的光復國小,也有類似的問題。

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:「一些大樓的住戶,因為受到光害的影響,沒有辦法正常生活,因為陽光很強,那光害問題目前是沒有立法,你如果不處理解決,將來會造成一些社區光害問題,甚至公共安全問題。」

大巨蛋工務所所長今井先生表示:「現在後續,業主或是建築師有明確指示,需要我們做工法上的處理會調整,會再討論進行改善。」

當初「鈦板」屋頂有做過檢驗,折射率低於「光線折射率的」25%,未來會在和附近居民溝通,協助加窗簾,或是增加防反射材質,把光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施作非核准工程?技師確認遠雄未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