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向柯文哲陳情大巨蛋光害!竟遭體育局長嗆聲「沒信任感」

先前我們曾經導過,大巨蛋的鈦金屬圓頂反射陽光,讓一旁光復國小成了重災區,嚴重影響師生上課!家長們忍無可忍,下午趁柯文哲去議會接受總質詢途中攔路陳情。還因為體育局長在旁邊一句「這樣抗議沒信任感」,引爆議員、家長怒火!

更多新聞: 預告審查放水?北市爭取2025壯年運動會 開幕地選「大巨蛋」

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,議員許淑華立刻陪著光復國小家長們,上前遞交陳情書,許淑華並表示:「1000個學生的學童視力安全,希望你能幫他把關好好,真的要拜託市長。」

如此大陣仗在議會迎接柯文哲,是因為這些家長真的受不了。北市光復國小前家長會長林則汝表示,「各位看到這些照片,這不是太陽光,這個是反射,太陽西曬照到大巨蛋的頂端,然後反射到教室,大家可以看這麼刺眼的光線。」

超過半年了!從大巨蛋逐漸封頂的4月開始,鈦金屬屋頂因為反射強光,直接照進一旁光復國小教室,超過1300位學生售影響,淪為光害重災區。

有家長還指出「其實在白天的時候,只要太陽這麼大,他們平常走在走廊,都是要兩隻手遮住眼睛,因為其實走廊的眩光很嚴重。」

許淑華提到,「遠雄竟然還跟家屬家長講,我們這個鈦金板的部份,只要經過七年的時間,灰塵累積了以後,反光的這個光源的部份就不會這麼強烈了,請大家再等等吧,等七年。」

校方多次抗議,遠雄只答應加裝窗簾,而且43間教室才裝15間,不到一半,家長本來就很怒,沒想到體育局長李再立這時卻在一旁說「這樣抗議沒信任感」,一句話立刻惹毛大家。

柯文哲則回應,「表面的那個處理,不管是塗薄墨或塗油漆,這個要處理,但是因為這樣子,這個是涉及專業,一下子遠雄也沒有辦法,還在想。」

柯文哲當場一再保證,會從源頭請專業來解決,但光裝個窗簾半年都搞不定,究竟還能拿出什麼好方法?家長也在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市府內面試不分區?議員轟柯文哲「公器黨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