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光害家長攔截陳情 反遭市府回應:你們這樣做就沒信任感

大巨蛋都審強行過關,其屋頂鈦金屬造成的光害卻危害學童安全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(5)日率領家長團至台北市議會外,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攔路抗議,其雖然接下陳情書,但體育局長李再立卻說:「你們這樣做就沒信任感」,讓許淑華氣得痛罵「爛官!」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停工卻蓋好了 網酸:台北出奇蛋

柯文哲今日下午赴議會接受質詢,場外議員許淑華率已領眾家長在等著他,高喊「拜託市長還我學童安全、拒絕大巨蛋光害」。由於大巨蛋屋頂的鈦金屬導致日光反射,造成鄰近的光復國小1300名學童飽受光害之苦,嚴重影響視力與學習品質。

柯文哲接過家長手中陳情書,頻說「好」便信步進入議場,體育局長李再立卻在一旁拉著柯文哲,直言:「你們這樣來這裡抗議就沒有信任感。」讓在場家長相當錯愕,陪同陳情的許淑華更嚴厲指責李再立是不負責任的爛官,應該要下台。

許淑華指出,已多次向北市府反映大巨蛋光害,結果遠雄竟只加裝兩片窗簾打發,並爆料都發局長黃景茂竟曾表示:「你就等七年後灰塵累積下來,光害就會解決」,市府毫無積極作為,家長與學童的聲音慘遭漠視。她認為,應參照日本福岡巨蛋,在屋頂鈦金屬加上PVB膜或漆成黑色,但遠雄和市府就是不願去做,硬是通過大巨蛋案。

家長怒轟,自今年四月不知開了多少次協調會,遠雄當初同意在43間教室加裝窗簾,如今才裝了20間,一拖再拖。

李再立回應,10月的兩場協調會上,家長和遠雄就達成共識,由遠雄評估大巨蛋塗層並於11月底說明。他強調有在執行,不是沒做事,「要給人家空間」,故才會對家長說出那句話,認為不需要大動作抗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府「簽准」遠雄建照變更 大巨蛋停工5年可望復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