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「圓頂光害」傷眼!光復國小學童擬戴太陽眼鏡上課

大巨蛋通過都審,朝著復工腳步邁進,但是圓頂光害就連旁邊的光復國小都成重災區!校方、家長從四月開始就向市府、遠雄反映,表示反光直射校園太刺眼,學童甚至說想戴太陽眼鏡上課,但卻只得到教室加裝「窗簾」的方案,反而讓教室變得昏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府「簽准」遠雄建照變更 大巨蛋停工5年可望復工

大巨蛋工人在屋頂上趕工,但這鈦金屬屋頂太亮眼,反射出來的強光,讓一旁的光復國小成為光害重災區!

小朋友站在光天空操場得戴起墨鏡,真的不誇張,靠近中午時分,屋頂反射強光照進教室內,1300位學生受影響。

從大巨蛋逐漸「封頂」的四月開始,就跟遠雄和體育局反映,希望加上PVB鍍膜,減少反射,但最後只給校方窗簾,而且一拖快半年,43教室目前只有15間教室給裝,家長會代表越說越氣。

光復國小家長會長鍾永哲指出「小朋友們會覺得很亮,比方說他們覺得沒辦法看黑板,或是黑板有一邊沒辦法往那個方向去看,他們會開玩笑說是不是要戴太陽眼鏡上課。」

拉開窗簾,大巨蛋屋頂反射,直接照到教室裡面,遠雄的「裝窗簾」解套方案,小朋友也不開心,反映教室上課,變得昏暗無光。議員更痛批,遠雄跟市府真的刻意擺爛。

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,「包括我們家長一直去都審會,去跟所有委員拜託,請你們尊重一下小孩,兒童安全的問題是不是能藉由都審委員會去卡遠雄,希望遠雄能把這個光害部分負責完畢,體育局還一直在幫遠雄擦脂抹粉,甚至還讓他們草草了事。」

體育局表示,屋頂鈦板都已鋪設完成,要求遠雄在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。但這屋頂還沒鋪設完,就發現問題,現在都已經鋪完,才說要來改善,不知道老師跟學童還要忍受多久「光害」?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告審查放水?北市爭取2025壯年運動會 開幕地選「大巨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