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告審查放水?北市爭取2025壯年運動會 開幕地選「大巨蛋」

台北市和新北市從去年底開始規劃討論,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,預計會有超過3萬人參加,期望帶來龐大商機。不過台北市議員卻發現,負責規劃開幕典禮的北市府竟然把開幕地點選在大巨蛋,只是至今大巨蛋設計變更都還沒通過,質疑這是柯市府在預告會放水嗎?更擔心如果像3年前的世大運一樣臨時換場地,豈不是又讓國際看笑話。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停工5年幾乎快蓋完!柯文哲把責任推給法院

上百歲的人瑞穿上號碼、跑步或丟標槍,別以為這是什麼老人聚會,其實是四年一次的「世界壯年運動會」。雙北市目前正積極規劃要爭取2025的主辦權,但議員覺得有些怪怪的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提到,「開幕場地竟然企畫書裡面寫的,就來大巨蛋要來舉辦,令大家質疑大巨蛋一直以來,不論是都審、環差,都有很多爭議,認為市府是不是一直放水、打假球,那現在大巨蛋其實連建照變更的申請都還沒有送到北市府來審查。」

秀出今年3月份的報告規劃書,裡頭清楚寫著開閉幕規劃,開幕場館選在台北大巨蛋、閉幕在新北市電影文化園區,這是在預告大巨蛋屆時一定完工嗎?

再看看去年10月30日北市府的內部討論會議,就已經把大巨蛋當開幕場地,但當時連環差計畫都還沒通過。

吳沛憶指出,「不能因為下一任已經不是你當市長了,你們就這樣隨意輕率、放水的來處理,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嚴正地來面對大巨蛋的問題。」

議員憂心到時臨時更換場地的事件再重演,又讓國際看笑話,畢竟2017台北世大運除了反年改團體鬧場外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恐怕是這一幕。

柯文哲試跑卻狠摔,成了經典畫面,不過真的爭取到主辦權,那時的台北市長也已經不是柯P,體育局也強調,壯年運動會往例都是由奧運主辦國隔年續辦,但法國放棄,才會開放2025由各國來爭取,而且預計光選手就有3萬人。

北市體育局國際賽事申辦小組張勝傑表示,「開閉幕會選在大巨蛋,其實我們只是要展現說,到時候我們國內最好的一個場地,因為我們要跟大家來競爭,有備註如果有變更場地的部分,我們還是有一些備用場地,因為壯年運動會對開閉幕的規劃沒有像之前世大運那麼嚴謹。」

體育局強調是希望用最好條件來吸引評審目光,但大巨蛋究竟何時能夠完工?恐怕仍舊是一個大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停工卻蓋好了 網酸:台北出奇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