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力拚年底復工?傳柯文哲、遠雄八月底開會「喬蛋」

大巨蛋上個月底召開第六次都審會,在地里長不滿審查草率,還一度和都發局長嗆聲,大巨蛋復工看似遙遙無期,但柯文哲其實早就在8月中和遠雄高層開過會,周刊報導雙方已取得共識,遠雄包括在公安容留人數上,降到環評標準的59833人做出三大讓步,力拚年底復工。

更多新聞: 預告審查放水?北市爭取2025壯年運動會 開幕地選「大巨蛋」

上個月北市府第六度召開大巨蛋都審,卻在電腦模擬疏散狀況時發生當機,還引爆里長與都發局長火爆互槓,不歡而散。

看似復工遙遙無期,周刊卻報導,其實柯文哲早在八月中就和遠雄董事長趙文嘉開過會。柯文哲說:「那天他們來市府開會,走的時候我還在辦公室,當然禮貌上進來打招呼,我有跟他講要配合啦,要配合看看我們把問題解決掉。」

避免外界密會的質疑,會議先由秘書長張哲揚主持,等到遠雄取得共識後,柯文哲和蔡壁如才進入會議室補充意見,遠雄做出三項妥協,最僵持的容留人數,願從7萬人降倒符合公安標準的59833人次,也同意將商場改為商辦大樓,減少營運人數;還承諾只要盈餘達標,將會有一定比例上繳市府,解決另權利金的爭議。

避免外界密會的質疑,會議由秘書長張哲揚主持,與遠雄有共識後,柯文哲和蔡壁如才進會議室補充意見。
遠雄做出三項妥協。

柯文哲指出,「其實我跟你講,關鍵還是這樣,人數不要多,你就比較好解決,我還是主張說一開始人數落在六萬先開幕,那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。」

從一開始嗆要拆蛋,到近來態度明顯鬆動。外界解讀,是在為明年大選布局要交成績單,畢竟柯文哲手中五大案,就屬大巨蛋最棘手。

一開始嗆要拆蛋,到近來態度明顯鬆動,畢竟柯文哲手中五大案,就屬大巨蛋最棘手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:「他當然趕快把這些對他來講,是一個絆腳石,是一個很大的包袱政策,趕快做一個急速處理掉,他才有辦法去取得民眾的信任,這樣子才有辦法把民眾黨的票衝高一點,柯市長現在目前讓我們看起來都是在為了這個政黨,充滿了很多的算計。」

大巨蛋拖了足足5年,當初上任力圖除弊,拖越久反而越傷滿意度。柯P一件是一件快速清理戰場,傳出「年底」可望復工,時間恰好壓在選情,也不能不讓人做政治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底復工拚政績?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放水大巨蛋過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