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討厭外省人 王浩宇怒:操弄族群有什麼居心?
圖片來源:917 POP Radio Youtbe頻道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3)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專訪時,提到自己還是綠營的,底色沒有改變,更指出因為出身228家族,所以「很討厭外省人」。對於柯文哲說法,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深夜發文表示,台灣經過多年總算跨越省籍對立,「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,到底有什麼居心」?

更多新聞: 「肥國瑜」形容陳菊惹爭議?柯文哲撇失言:情緒蓋過理智

柯文哲昨日接受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專訪時,被主持人蔡詩萍問到「早期你說是個墨綠的人,但現在看起來跟綠營越走越遠,又標榜白色價值觀,這個轉變是偶然?是一個進化的過程?還是一個自覺、頓悟的過程?」

柯文哲回答,「你這樣講,我還是綠營的啊!我覺得底色沒有改變啊!你要知道我們228家族,我們小時候那種講話,比方說我就很討厭外省人,那種家屬在言談之間,那還是綠底的啊!」

柯文哲接著提到,「後來發現我比較好轉、好跳過去,跟當醫生有關係。我講過病人送到急診處來,你不能問他說『欸,你民進黨還國民黨?』還是乖乖要看啊,不能說因為國民黨來的就全部不打麻藥,不可能啊,還不是乖乖要看」。

所以柯文哲當上台北市長之後,「對那些民進黨、國民黨議員,不管是誰,他講得有道理,我還是幫他做,不會因為哪個議員,選民服務就擋他」,更提到有些國民黨議員都說「哇,你比郝龍斌還好拜託」。

圖片來源:917 POP Radio Youtbe頻道

對此,王浩宇深夜在臉書發文,表示自己的爺爺就是從山東來的,「爺爺不是軍人,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。 他從沒拿過槍、從沒欺負過台灣人,還娶了個客家妻子。過世前爺爺跟我說,台灣就是他的家」。

王浩宇提到「台灣過去的省籍情結,這幾年終於很少被提起,身分證上面的省籍也終於被拿掉了」,他原本以為不管是外省人、客家人、閩南人、原住民或新住民,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,直到柯文哲說「像他這樣的本省家庭,因為經歷了228事件,因此很討厭外省人,而我跟我的家人,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:那個他討厭的人」。

因此王浩宇怒嗆柯文哲,那麼多年了,台灣總算跨越省籍的對立,年輕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、跨越族群通婚,「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,到底有什麼居心」?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諷陳菊「比較肥的韓國瑜」 柯文哲堅不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