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、柯文哲排擠王金平?郭幕僚:他們是關公好兄弟

為了破除國民黨換瑜說法,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親下高雄跟韓國瑜合體造勢。但郭台銘這頭也有鬥爭戲碼,傳出郭柯後來認為跟王金平結盟更不利選情,於是要邊緣化王金平。王金平則是拋出第三勢力大聯盟構想,要爭取親民黨總統門票。對此郭台銘幕僚表示,郭台銘跟王金平是關公好兄弟,不可能有排擠之說。

更多新聞: 會不會當郭台銘的副手?王金平:不可能的事

國民黨在高雄舉辦2020勝選大會,黨主席吳敦義親自領軍造勢,韓國瑜人一到,兩人馬上深深擁抱,要營造大團結氣勢。

韓國瑜提到:「大家可以看到,主席的頭髮不知不覺變白了,我這個候選人的頭髮,不知不覺變禿了,這兩年國民黨黨主席要人沒人、要錢沒錢,武俠小說丐幫背上揹九個袋子叫九袋長老,八個袋子叫八袋長老,主席揹了九個袋子,我揹了八個袋子。」

吳敦義、韓國瑜講得心心相惜,用行動破除黨內紛紛擾擾的「換瑜」之說。面對來勢洶洶的郭台銘,傳出吳敦義要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跟國會龍頭寶座,換取郭台銘不獨立參選,但郭陣營完全不買帳。

傳出吳敦義要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跟國會龍頭寶座,換取郭台銘不獨立參選,但郭陣營完全不買帳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指出,「像這麼精采的宮廷內鬥,真的不要再上演了,也不要再消費我們了,其實郭台銘先生一直很不屑這種齷齪的政治交換的戲碼。」

郭陣營強調,郭台銘是想為國做事,而非爭位子。郭韓整合看來毫無進度的同時,傳出郭柯王結盟也起了爭端。

媒體報導,王金平本來要籌組,結合自己、郭柯兩人,還有親民黨、新黨、國會政黨聯盟六股勢力,成為第三勢力大聯盟。但柯文哲不但先成立台灣民眾黨,堅持自提不分區名單,讓親民黨跟王金平都不滿。

接下來郭柯陣營又一直在結盟議題上邊緣化王金平,認為加入王金平反而不力選情,打算9月17日之前用獨立方式參選。王金平則是拋出大聯盟理念,要爭取親民黨總統門票,來牽制排王動作。

對此王金平回應,「這個兩大黨都不值得,他們信賴跟一個期待,所以他們期待有一個大聯盟的一個產生,以捍衛中華民國,維護台灣主權為主旨。」

蔡沁瑜則表示,「郭王之間一直以來都是有共識,他們是關公好兄弟,到底從哪一個點,或哪一個線,或是哪一個面觀察到說,我們這個目前的團隊裡面有排王的氣氛?」

郭陣營否認排擠王金平之說,還說外界現在認為郭柯王合作熄火的話,如果民眾期待會盡快再點火。一下郭韓不合,一下子又是郭王柯角力,藍營團結之路似乎越走越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諷陳菊「比較肥的韓國瑜」 柯文哲堅不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