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不會當郭台銘的副手?王金平:不可能的事

台中豐興鋼鐵新行政大樓啟用典禮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交通部長林佳龍等政要都出席,對於媒體追問,韓國瑜最近很多的發言風波,王金平表示每個人風格不同,不便評論。至於會不會擔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,王金平則說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郭柯王支持度慘跌!柯文哲:看郭先生的步調

豐興鋼鐵50週年廠慶,政商雲集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再度希望第三勢力大聯盟能夠順利成局。王金平提到,「不是我在推動,這是社會一般人的理念,希望台灣有一個中道力量,中道的組織出現,這樣才能整合全國各界的力量。」

對於「郭柯王」怎麼合作?王金平透露一直都有在談,幾天前他們才見過面。王金平說,「(第三勢力合作)現在好像在發展中,讓它自然的走,看最後有什麼定論,也不見得一定會弄成,一切還是順著因緣走。」

言語中,可以確定「郭柯王」聯盟有在談,進展還是未知數,那誰想當正、誰要當副?王金平似乎已經先給了答案。他表示「我們(指郭董)本來就很好啦,我們本來就約定合作了。」記者問「郭董事長請你當副手呢?」王金平回應「那不可能的事嘛」。

另外,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出「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」的失言風波,行政院長蘇貞昌深感不認同。蘇貞昌指出,「現在竟然因為選舉的關係,受到人身攻擊,而且言語中還對女性歧視,我們覺得非常不好,對陳菊也非常不公平,我們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。」

除了柯文哲,韓國瑜近來的發言也引發爭議,對此,蘇貞昌認為,政府首長言行都動見觀瞻,如果有疏漏,應該馬上道歉,給國民當表率,尤其要選總統的人,更應該謹言慎行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「三腳督」態勢底定?傳郭台銘913發表退黨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