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柯王支持度慘跌!柯文哲:看郭先生的步調

2020總統大選,郭柯王結盟牽動整體局勢,但三人從823合體後就沒有下聞,郭台銘也還沒正式表態是否參選,似乎也讓選民失去耐性,郭柯結盟的支持度大幅下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一切要看郭先生的步調,沒辦法趕鴨子上架,得順其自然。還跟郭台銘開玩笑提醒,送月餅裡面要有紙條,不然都不曉得他的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言論歧視女性 台聯要柯文哲嘴巴「刷乾淨」

力推居住正義2.0政策,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自己把民生放第一,但外界更關心,郭柯王結盟823後,到底還有沒有下一集?

柯文哲回應,「這看郭先生的步調,我常常是這樣,我每次都順其自然,急也沒有用,你總要讓他心理上能夠準備好,趕鴨子上架也沒有用處,(收到月餅了嗎?)我還沒收到,最好是月餅裡面要有紙條,不然都不曉得他計畫。」

說自己還沒收到郭台銘的月餅,但結盟戲碼持續歹戲拖棚,已經讓郭柯結盟的支持度跌到只剩25.6%,落居第三,更大輸總統蔡英文8.1%,除了郭台銘還沒正式表態,柯文哲頻頻失言也被認為是原因之一。

不過柯文哲認為,「這倒不至於,每天砲轟他們藍綠互轟的更嚴重,三腳督如果一宣布一定就是1/3,最後結果是完全在這一刻沒有辦法預測。」

而柯文哲自己目前正為民眾黨的立委名單頭痛,傳出除了先前公佈的人選,還可能和藍綠立委合作,包括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、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都在名單中。

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也不是說你一定要入黨,我跟你提名我才要支援你,不管你是國民黨、民進黨,無黨甚至其他黨籍,有時候我們可以表達友善跟支持,至於不分區我們有討論一些人,包括賴香伶什麼我們還是有跟他們談過。」

鎖定市府局處首長,柯文哲強調不會用公家資源做黨務,已經做好準備回答議員質詢,反而因被問到前總統陳水扁涉嫌違反保外就醫原則,讓柯P很尷尬。

柯文哲指出,「在寫勇哥物語我就覺得三條線了,現在還上台演講幹什麼,這有沒有符合保外就醫條件,你問我我也答不出來,老實講現在這局面你問我,我是覺得很尷尬。」

柯文哲重申,2016年沒解決陳前總統問題,小英政府現階段想處理會非常困難,連他也沒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將送柯媽媽、王金平月餅 「沒考慮」送韓國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