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再點馬王政爭改運七星燈!王金平:內心平靜

台北陽明山姜太公道場,1日舉辦姜太公祝壽祭典,王金平也出席點燈。其實早在6年前馬王政爭時,王金平的友人就去幫王金平到這間道場點七星燈,據傳這幫王金平改了運,平安度過馬王政爭。如今王金平再來,強調只是祝壽,現在非常平靜,不會去聯想黨內紛爭。

更多新聞: 慟!愛車2分鐘內出兩次車禍 駕駛:要改運

參加台北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祝壽儀式,王金平點下七星燈。其實2013年,馬王政爭鬧得最激烈時刻,王金平友人就來過道場點七星燈改運,據傳就是這樣讓王金平在浩劫中逆轉勝,如今王金平親自來點燈,卻表示他只是純祝壽,可不是為了總統大選。

王金平說,「黨內現在什麼紛爭我不清楚,我自己心裡很平靜。」

不為選舉而來,不過王金平支持者卻非常期待他能進攻總統大位,努力幫他衝連署,目前上看100萬份。只是柯文哲就說,要是中選會最後公佈的格式不一樣,那不就慘了嗎?

王金平則說,「我沒有什麼紛爭,明明這個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民進黨的候選人,比國民黨候選人好像民調高很多比較強啊,他不要有第三組出來,他就反正穩贏了嘛,現在有第三者出來,他會不會想那個奧步我不知道,我連署連署這麼多有用嗎?我不敢講說用得著,我也不敢講說我會去用,所以一切我講說順其自然。」

要不要選還不確定。王金平也拋出結合藍綠之外在野政黨的「民主大聯盟」,加入民眾黨、親民黨、新黨、國會政黨聯盟,重組第三勢力。

王金平說,「無道,那就應該大家要加以推翻,只要是志同道合,又能夠同心協力,那麼來組成另外一股,那麼來這個打敗其他不屬於有道的一個勢力的話,我相信這是人民所樂見。」

在道場談話特別有禪意,王金平字裡行間透露,郭柯王結盟參選箭在弦上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不會當郭台銘的副手?王金平:不可能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