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中秋起義參選 王金平將跟進退黨力挺?

據傳郭台銘將在「中秋起義」宣布參選,王金平也會馬上跟進退出國民黨,宣布挺郭台銘,不過兩陣營都否認有這回事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意有所指的警告,只要有違紀動作,就會觸犯昨天通過的行為黨規。至於李佳芬抱怨黨整合工作做得不夠,吳敦義說雙方都要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今再點馬王政爭改運七星燈!王金平:內心平靜

這一個月來,韓國瑜聲勢暴跌,讓郭台銘放心放手一搏,重整輔選團隊後,據傳要在9月13日,中秋起義宣布參選,並在柯文哲民眾黨幫忙下啟動連署,盟友王金平也會跟進表態挺郭,並退出國民黨。

對於傳聞,王金平回應「這是一個宣佈要不要連署的時候,當然是一個敏感的時間」,但表示還沒有談到這個問題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指出,「其實現在傳出來時間點版本非常多,有9月3日、9月13日、9月16日跟9月17日,但是因為郭台銘先生目前人正在國外,這部分真的還沒辦法探詢他的意思,的確我們在這裡都還沒有時間表」。

傳出郭台銘打算結合王金平陸軍人脈、柯文哲空軍優勢,加上自己豐沛資源,參選到底,決定在中選會開放登記成為總統被連署人的前一天,也就是中秋節起義。對此郭台銘、王金平都否認,國民黨也防備,怕民眾混淆誰是正藍軍,通過黨員行為規範,如果郭王有參選動作,就可能被開除黨籍。

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表示,「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,可能只要連署,有違紀的動作,可能就會觸犯這個黨的規矩」。

蔡沁瑜則說,「國民黨要怎麼做,我們真的也沒辦法控制,那也希望說國民黨是不是針對這件事情,也可以好好地思考一下,這樣子做對整個中華民國的發展,對黨的利益來講,是不是最好的事情」。

郭陣營反嗆,開鍘不見得對黨整合有力,包括李佳芬也對黨協調能力不滿,批評中央整合工作做得不夠多。但吳敦義表示,「自己也要、雙方都要努力啊!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馬上說服的,我們很努力」。

藍營拚團結,但郭韓陣營都轟中央,吳敦義吃力不討好,也露出不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開鍘郭台銘、王金平?吳敦義:單獨參選違反黨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