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找「二哥」侯明鋒任副手 侯友宜:我們從來不談政治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總統箭在弦上!傳出他已經鎖定副手人選,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,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;不過侯友宜似乎擔心被拿來跟韓國瑜關係做文章,出席活動時極力撇清,說跟哥哥感情很好,無話不談,但就是不談政治。

更多新聞: 不參加韓國瑜新北造勢 侯友宜排滿6行程晚間赴九份

深深一鞠躬,這位郭台銘鞠躬對象不是別人,正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;今(2019)年5月,郭台銘和侯明鋒同框出席永齡抗癌聯合行動記者會時,還親自授旗給他;現在就傳出郭陣營有意找他當副手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我哪知道這件事啊,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他談過這件事,我跟我哥哥感情非常好,從小一起長大。我們兄弟無話不談,但是我們從來不談政治,所以到底他什麼想法我沒有問過他,而且這些想法,我想還是由他本人自己來告訴各位。」

侯友宜極力撇清,據了解郭陣營的副手口袋名單,已經鎖定朝「本省籍、南部或女性」3個方向,來組成黃金陣容,包含先前浮出水面的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,但遭到她婉拒,另外一位就是侯明鋒,不只是侯友宜親兄弟,還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,來頭不小,一旦侯明鋒點頭出任郭台銘副手,恐怕讓韓國瑜「剉咧等」!

而侯友宜表示:「我不知道啦,反正我只專心做好我的事情,我們需要靜下心來,總是有一些人要好好做事吧,那想選舉的去選舉,想做事的就來下來好好做事。」

擔心外界做文章,侯友宜兩邊都不得罪,郭辦也發出聲明,說感謝各界善意提醒,郭先生相當敬重侯院長。會轉達這位優秀人選給郭台銘先生,還強調有空一定親自拜訪,爭取支持。聲明沒把話說死,保留曖昧空間。

郭台銘動作頻頻,眼看離9月17日獨立參選登記日期越來越近,連親民黨地方議員,都拋出主席宋楚瑜要給郭台銘門票,提供政黨推薦。

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,「我們的立場很簡單,只要能夠讓這個國家好,我們也不會是依靠別人而來壯大自己。其實我們自己也可以推我們自己的人選,因為都沒有坐下來談嘛,親民黨好像很隨便,隨便被人家拿出來講一講、玩一玩,我覺得對我們也要尊重一點。」

李鴻鈞忿忿不平,隨著郭台銘參選態勢越來越明朗,傳聞也滿天飛,怎麼合縱連橫,肯定成了郭台銘和各小黨間的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挺韓國瑜9月8日新北造勢?侯友宜:行程已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