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等換瑜9月參選?郭台銘:以中道力量讓中華民國贏

郭台銘參選有譜了嗎?傳出郭台銘兒子郭守正,甚至親口對友人說「確定不會等換瑜了」;郭台銘將在9月宣布投入大選。不過郭辦澄清,純屬外界臆測,郭台銘還在慎重考慮中,但強調要以中道的力量,讓中華民國能夠贏,這樣的說法似乎也跟柯、王不謀而合。

更多新聞: 「換瑜」耳語不斷 國民黨前副主席暗批郭台銘

郭柯王合體這天,郭台銘上車前才回馬槍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,傳出他已經蓄勢待發,連兒子郭守正都向友人透露,不再被動等待國民黨換瑜,將在9月宣布投入大選。

根據郭陣營做出的最新調和式民調,2020若是藍綠對決,總統蔡英文獲得43.9%支持度,贏韓國瑜9.1%;若國民黨換成郭台銘,郭台銘的支持度來到39.3%,倒贏蔡0.4個百分點,也是唯一能擊敗蔡英文的模式。

但若是郭柯聯盟,三​​​​腳督狀況下,蔡英文支持度32.1%、郭柯28.8%、韓國瑜墊底,只有26.6%,顯示郭台銘參選空間越來​​​​越大。

對於郭台銘參選一事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「思考的方向是要用中道力量,讓中華民國能夠贏,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,經濟上有更好的出路,因此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,脫黨議題並不存在」。

而柯文哲則說,「基本上沒有四腳督的空間,所以對我來講,在藍綠之外有沒有第三個選擇而已,就這樣而已」。又說「常常這樣考第一名的條件,是第二名比你差,所以在目前的兩個候選人,我們再想想看有沒有第三個可能」。

郭柯口徑一致,似乎也確立競選策略,以第三勢力連署參選。一旦郭柯王結盟成型,郭台銘扮演最強外掛,啟動手機連署APP;王金平扮演陸軍總司令,負責全國組織操盤;柯文哲操盤空戰,負責網路、新媒體。親王人士透露,郭柯王結盟已經進入收尾階段,只差如何共組團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被爆派密使張顯耀!告知國台辦將「換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