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「蔣經國牌」吸韓粉 郭陣營擬跟親民黨合作?

媒體爆料,郭台銘可能跟親民黨合作參選總統,除了因為親民黨可以不用連署書就推薦總統參選人。更是因為宋楚瑜擔任過蔣經國秘書,能打蔣經國牌吸走不少韓粉。對此郭陣營表示,宋楚瑜魅力能力大家都知道,確實有合作可能,但郭台銘如果跟橘營合作,跟能不能搶韓粉沒有關聯。

更多新聞: 告韓粉求償遭嗆「會有報應」王瑞德PO旅遊照:還要我去哪?

郭台銘提早搭機出訪中東,預計週五回國後,將深思熟慮是否參選。據傳郭台銘可能跟親民黨合作,因為韓粉認定韓國瑜具蔣經國形象,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長期擔任蔣經國秘書,被視為小蔣經國,能爭取韓粉支持,加上親民黨如果推薦郭台銘擔任總統參選人,郭台銘就不必在一個半月拚出28萬份連署書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:「宋楚瑜他的能力還有他的魅力,大家都知道,而且他的行政能力也很強,那在這邊我們是不排斥,跟任何政黨或個人還有團體合作,那我們也不會特別在意說能夠吸納韓粉來多少,對我們有多大的助益。」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:「我覺得不太可能,因為基本上(郭宋)會不會合作,我覺得要進一步觀察。我也不認為這部分會把韓粉吸收掉,因為韓粉對支持韓國瑜先生非常地強烈。」

郭台銘幕僚表示,目前沒有跟親民黨聯繫,但郭陣營本來就樂於跟任何理念一致的人士合作。現在還傳出,國民黨自評,韓國瑜民調雖然跌到三成,但已經到最低點止跌。郭台銘則是能吸走藍綠各兩成票源,對韓國瑜影響不大,所以韓國瑜穩住三成,就不會發生棄韓保郭效應。

韓國瑜競選總部北部辦公室主任鄭世維表示:「黑韓產業鏈不斷地對於韓國瑜進行人格的一個摧毀,它是有稍微下降的數字呈現,最終我們希望講說,在這過程當中做努力,我們能夠在1月11日獲得最後的一個勝選。」

蔡沁瑜則說:「不是因為郭先生的關係,所以導致韓先生他的民調下降,而是這個本來就是有一個既定的趨勢。」

面對郭王兩人步步進逼,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黨員行為規範,過去如果自行登記成為總統參選人,要開除或撤銷黨籍。但中常委認為拖到11月動作太慢,因此提前在9月14到17日,如果郭台銘、王金平申請成為總統被連署人,就要馬上開鍘,力求迅速止血。這場總統大選,國民黨始終疲於應付,被郭台銘牽著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9月參選?傳郭守正透露:不會等「換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