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被爆派密使張顯耀!告知國台辦將「換瑜」

國民黨真的會啟動「換瑜計畫」嗎?根據媒體報導,吳敦義找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跟中國國台辦通知,韓國瑜可能被撤換,甚至張顯耀也跟郭台銘見過面,告訴他做好備胎計畫準備。對此張顯耀今天斥責要抓鬼,還說瞭解有特定人士放話,破壞韓郭互信。不過對比四年前換柱,當事人也都否認到底,換瑜之說讓藍營議論紛紛。

更多新聞: 張顯耀控與林錫耀主導遠航事件 廖燦昌:不認識他

氣呼呼現身在台北車站,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怒嗆,要揪出惡意中傷放話的鬼。因為有媒體爆料,國民黨密謀「換瑜計畫」,甚至具體指出時間地點。

8月9日,張顯耀受黨主席吳敦義之命前往中國,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,藉著談觀光,卻拿出機密民調給劉結一看韓國瑜選情,還說韓國瑜離開政壇十多年,不知道有什麼事會被翻出來,最後可能選不下去。

對此,張顯耀怒批「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,那個時候整個情勢跟現在又不一樣,所有的藍軍的朋友,都應該譴責這個刻意放話、破壞團結、造謠生事的那幾位人士」。

不只告知國台辦換瑜,國民黨還被爆,吳敦義甚至在8月15日,再找張顯耀跟郭台銘見面,說韓國瑜聲勢下墜,希望郭台銘準備好當備胎人選。

對此張顯耀也勃然大怒,直斥有好幾位特定人士,長期放話要破壞韓郭跟黨的互信。張顯耀還強調知道是誰放話,媒體問「是郭陣營嗎?」張顯耀說應該不是,再問「是王陣營嗎?」張顯耀說「我不知道」。三問「是柯文哲嗎?」張顯耀則笑回「你趕快去問他」。

至於是不是見過郭台銘,張顯耀沒正面回答,只強調吳敦義找過很多管道要跟郭台銘談團結。換瑜計畫是不是真的?王金平說有聽過消息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表示「今天不管怎麼樣,他(郭台銘)從頭到尾對換瑜這件事情,沒有任何的期待」。

即便當事人全否認,但對照四年前換柱行動,如今換瑜是否吹起前奏?藍營氣氛詭譎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臉吳敦義!張顯耀遭國民黨拉下不分區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