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憤「退駕」?韓國瑜鹿港造勢場面亂 乩童突然暈倒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日到彰化跑行程,在鹿港天后宮,乩童突然退駕、昏倒,現場莫不驚訝。我們今天在板橋找到這名乩童,他說當時是因為人潮眾多,不斷往前擠,小朋友差點被踩到,媽祖才憤而「退駕」。心理醫師來看,這在醫學上稱為「解離」現象,和多重人格很類似。

更多新聞: 拜廟行程變造勢場?議員批:韓國瑜拚市政聽聽就好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日到彰化拜廟,在鹿港天后宮時正好有進香團要入廟,這時乩童突然昏了過去。就看乩童全身癱軟,站都站不穩,工作人員大喊讓道,但民眾太過興奮,不斷往前擠,韓國瑜在旁邊好尷尬。

乩童全身癱軟,工作人員大喊讓道,但民眾不斷往前擠,韓國瑜在旁邊好尷尬。

實際找到這名乩童,他還原事發經過。乩童梁益峰表示:「支持群眾他們太熱情,一看到(韓國瑜)全部蜂擁擠過來,旁邊一個小朋友被他們推倒,差一點被踩到,旁邊又一個懷孕的,所以媽祖怕他們出事才生氣退駕。」乩童太太程瑞嫆也說,「進去(廟)的時候,媽祖有再起駕說,今天這種事情不能怪任何一個人。」

強調是怕小朋友受傷,媽祖才會生氣退駕,事後媽祖也說跟任何人都無關,而這也是他當乩童25年來,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,「從18歲當到現在43歲,沒有,第一次(碰到),突然間看到韓先生出來,熱情群眾失控。」

乩童太太程瑞嫆也批評:「我有去過(韓國瑜)兩場造勢,也沒有這麼誇張過,為什麼當下在這邊本來是開心的進香,怎麼變成這樣?當下其實蠻生氣的,我們的韓粉怎麼會變成這樣這麼的不理智?」乩童的太太也是韓國瑜的支持者,當下也很生氣,激情歸激情,秩序還是要有,安全還是要顧。

民間信仰多所因果輪迴,心理醫生楊聰財醫師傾向用科學的角度解釋乩童現象,「叫做解離的作用,因為解離的概念就是說,你的精神狀態上面產生了改變,狀態是好像被某些東西附身了,然後失去自我感覺,俗稱的多重人格,它也就是一種解離性的身份障礙。」

韓國瑜所到之處,場面往往很難控制,這回還好只是乩童昏倒,不是人被踩傷,除了神明略為表態,製造了一些茶餘飯後的話題之外,沒有發生任何遺憾的事情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、李文華 新北─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前高喊發大財!韓國瑜9個月來招商成績全掛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