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斥國民黨「換瑜」說 吳敦義:不能重蹈換「柱」痛苦

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不斷下滑,根據媒體報導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擔任密使,拿民調密會中國國台辦密謀「換瑜」。吳敦義上午出席九三軍人節活動,嚴正駁斥,絕對沒有這種事,黨中央決定對披露的媒體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民調直直落?吳敦義、韓國瑜同台合體撇換瑜

九三軍人節這天,國民黨中央串連全國各地黨部遍地開花,向軍人致敬;沒想到活動卻全因為黨內盛傳的換瑜計畫變了調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,「周繼祥大陸事務部主任跟我們張顯耀我請他們兩位,去跟劉結一(中國國台辦)主任,去跟他講我們觀光旅遊事業,不希望中國用這種方式(自由行旅客減少),來對待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所有觀光旅遊業,沒有請張顯耀,如同有一個人隨便講的說,把台灣選舉的民調拿給國台辦,這是真正匪夷所思的事情。」

一下車,吳敦義急著向媒體澄清;因為傳出8月9日,張顯耀受黨主席吳敦義之命前往中國,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,藉著談觀光,拿出機密民調給劉結一看韓國瑜選情,說韓國瑜離開政壇十多年,擔心有未爆彈,最後可能選不下去。

吳敦義指出,「沒有張顯耀,因為副主席郝龍斌,那怎麼會找一個不是有黨籍的人去談呢,我在中常會就宣布了,不會換瑜嘛,不能重蹈2016年那種換柱的痛苦,有人亂講話,那不提告怎麼行。」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說:「我聯繫就是8月15日,當初的結果非常好,就是郭董不排斥(跟吳主席)見面,我也做了正式記者會說明,到目前為止進度跟上次一樣,慢不重要有結果最重要。」

「換瑜」的傳聞甚囂塵上,國民黨全力滅火,郝龍斌一臉怒氣,簡短回應後快閃離開;就怕選情受影響,國民黨中央決定以訟止謗。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,「在這事實部分,跟事實完全不符,我們會提出加重誹謗告訴。」

換柱殷鑑不遠,國民黨全面防堵,就不知道止不止得住換瑜聲浪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郭台銘、柯文哲排擠王金平?郭幕僚:他們是關公好兄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