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直直落?吳敦義、韓國瑜同台合體撇換瑜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南下跟韓國瑜同台造勢,意圖要破除黨內紛紛擾擾的換瑜傳言。國民黨中常委也表示,這確實對選情稍有影響,希望吳韓同台越多越好,讓謠言不攻自破。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前,吳敦義也發表香港議題談話,據傳是因為藍營錯估反送中議題的影響,已經撼動選情。

更多新聞: 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出爐!柯文哲滑鐵盧 韓國瑜吊車尾

國民黨中常會閉門會議前,黨主席吳敦義發表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議題的談話,刻意邀請媒體拍攝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: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有國旗、國號、國軍與國法,與香港完全不同,並不能相提並論。中國國民黨堅決反對『一國兩制』,也堅決反對台灣獨立,我們堅守『一中各表』的『九二共識』,這是海峽兩岸能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的定海神針。」

國民黨中常會閉門會議前,黨主席吳敦義發表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議題的談話,刻意邀請媒體拍攝。

香港反送中示威,歷時5個多月,國民黨始終悶不吭聲,為何選這時刻發表正式聲明。據傳是因為票投國民黨、台灣變香港的口號持續發酵,嚴重影響藍營民調,國民黨趕緊補救。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說:「我們的主席的態度都是一致的,當然我們沒有辦法,有太多的比較激烈的行為,因為畢竟這個議題,對國民黨本來就比較不利嘛。」

除了補救兩岸議題失分,吳敦義前一天還到高雄參加2020勝選大會,當場跟韓國瑜擁抱,接連的動作,讓黨內叫好,不少中常委也希望這樣同台破除換瑜之說的畫面,能越多越好。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說:「『換瑜』這種風聲的確會影響到我們的支持者,甚或一般民眾的一些想法,但是我相信隨著一場一場活動的展現,會讓大家這種所謂的作文啦,也許就不攻自破。」

眼見韓國瑜民調從領先蔡英文,到黃金交叉後還持續下降,吳敦義一邊忙著撕除國民黨媚中標籤,一邊又要消弭換柱重演、換瑜之說,就是不知能否收到正面成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酸韓國瑜?政大學生會長「別用爬樹判斷魚」配圖台下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