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周末新北大型造勢 朱立倫、侯友宜都不出席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日要在新北市三重舉辦大型造勢活動,被問到會不會出席,新北市長侯友宜維持一貫態度,說以市政優先,給韓陣營軟釘子碰,對此韓國瑜說會誠摯邀請,但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卻爆出,侯友宜在電話中說挺韓到底,讓外界霧裡看花。

更多新聞: 施政滿意度在六都中排第二!侯友宜:承諾市民把工作做好

平日拚市政、假日拚選舉,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周末要回到出生地新北市舉辦造勢活動,但傳出地主大咖當天都有事不出席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9月8日我那天可能要看一下,昨天算算也滿多的行程,大概從早上8、9點一直跑,跑到晚上大概要11、12點吧,整個行程很滿,他整個造勢的活動,這個時間從哪裡到哪裡的時間點,我還不是那麼的清楚。」

一句「行程滿檔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擺明了就是沒空去,而且當市政遇上選舉,孰輕孰重,侯友宜話講得很清楚。

侯友宜表示,「謝謝大家都很關心我去不去,我一定會去市政行程,這一點我跟你保證跑不掉市政行程,那我的市政行程一定優先嘛,如果卡到市政行程,歹勢,市政行程一定優先。」

韓國瑜回應,「我們希望9月8日新北市的有一些政治領袖菁英還有黨內的先進,大家一起來參與,也希望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也一起來,參與9月8日這個造勢大會,我會誠摯的再邀請。」

碰了軟釘子,韓國瑜只能摸摸鼻子,侯友宜拒絕韓國瑜已經不是第一次,從拒絕接任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,到重啟核四議題高分貝砲轟,外界直指兩人之間有心結,過往情誼可能回不去了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則說:「我覺得侯市長兢兢業業,在自己市長的位子上努力,其實反過來也是提醒韓國瑜說,是不是你也在市長的位子上更努力,才不會讓整個國民黨來拖垮。」

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說:「(侯友宜)他說主委你放心,他一定是最支持韓國瑜的人,一定適當的時機一定挺身而出,絕對不會缺席,他一定是全力挺韓國瑜,不要對他現在見縫插針,在適當時機他一定會挺身而出。」

藍營力促團結,綠營反酸韓國瑜施政不力,國民黨茶壺裡的風暴,未完待續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志銳、劉忻怡、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缺席韓國瑜新北造勢 侯友宜:做好市長該做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