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柯連番炒作省籍統獨對立 蔡英文:先來後到都是一家人

總統大選戰局,蔡總統天天面對郭柯韓輪番砲火攻擊,韓國瑜打統獨牌,要台獨的投給蔡總統,柯文哲則強調自己是綠營的,自爆討厭外省人。總統強調,台灣社會無論先來後到,都是一家人,不管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,她都希望爭取大家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破除「府黨不合」傳言 蔡英文邀黨部中央主管便當會

總統出席國際警察合作論壇,宣示打擊毒品和跨國合作的決心,拚國政還得忙大選,對手韓國瑜開直播,砲口對準蔡總統。

韓國瑜錄影指出,「我的立場非常清楚,保護中華民國、反對台獨,一清二楚,蔡英文總統支持台獨,消滅中華民國,拜託,支持台獨請你投蔡英文,我不要你的選票。」

總統蔡英文則表示,「不論你是台灣派,還是中華民國派,或者是中華民國台灣派,我們都要爭取最大的支持,那我們也希望集結最大的團結的力量來守護台灣。」

不只統獨議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大談省籍情結,自爆是綠營的,底色沒有改變,還說自己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,很討厭外省人。

而柯文哲媒體聯訪時,又否認說此話是為了搶綠營的票,也認為自己非綠黨議員王浩宇所說,在操作省籍對立,「不是說搶回,不要每次都票不票的,反正我的態度是這樣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我跟你講,我是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。」總統則對此回應,「現在台灣社會其實不論是先來還是後到,其實大家都是一家人,也都是自己人,我們共同的責任就是要來守護台灣。」

蔡英文左攻右防,要來搶票的,可能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雖然還沒宣布參戰總統,卻已經向蔡總統下戰帖,要辯論經濟。

蔡英文則回:「他講的種種的因應,也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所以我倒是要說『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』,郭董事長是不是應該也要考慮加碼實質地投資台灣。」

蔡總統火力強,儘管天天面臨三打一的大選戰局,蔡總統依舊充滿鬥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吳敦義批「中共代理人」蔡英文:邏輯奇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