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吳敦義批「中共代理人」蔡英文:邏輯奇怪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上,提到綠營要修中共代理人法,竟然說因為蔡總統搞台獨,恐怕加速兩岸對立,蔡英文才是中共代理人,總統認為吳敦義壓力太大,講話沒有邏輯,而對於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指控她學歷造假,她已經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,也對外公布各種學歷證明。

更多新聞: 防境外資金滲透!基進黨與民進黨合作推《中共代理人法》

總統蔡英文,親自到中華郵政頒獎,但最近還得忙著處理學歷風波。總統府公布提告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狀,告訴人蔡英文,被告賀德芬、林環牆,因為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日前開記者會,指控總統學歷造假。

蔡英文表示,「這件事情的這個指控確實是不實,也浪費了社會很多的時間,既然賀德芬教授要司法來釐清,那我們就提告由司法來釐清,同時我們也提出了很多證明。」

府方同時也公布總統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紀錄,口試通過的通知函,明確標註校方認證總統的論文名稱「不公平貿易與防衛機制」通過口試,校方留存的畢業證書影本,也清楚寫出畢業生蔡英文,日期1984年,連回國找教職,政大給教育部的公文,也找出來,當時也提交了博士論文,要證明學歷絕對沒問題。

府方表示,當年蔡總統在台灣並沒有任何公職或政黨職務,只是一名身份普通的新進學者,從教育部、政大到倫敦政經學院,沒有一個單位有理由在1984年就為蔡總統護航。

打選戰,敵人環伺,提告同一天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上,提到民進黨要修中共代理人法,卻反過來指控蔡總統才是中共代理人。

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說,「主席說,蔡英文其實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,為什麼?因為蔡英文她搞台獨,因為搞台獨的關係,會讓中共有藉口來打台灣,也會引來中共軍事犯台。」

蔡英文回應,「吳主席大概近來壓力太大了,講話邏輯都有點奇怪,我想全台灣都不會有人相信我是中共的代理人,我們兩岸政策的立場很清楚,就是我們要盡力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。(中國)文攻武嚇也都不斷,在這種情況下,做總統的一定要站出來說出台灣人民的聲音,不是說事事都退讓、都噤聲不語才叫做不給對方藉口。」

面對習近平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蔡總統一邊力抗中國,另一邊還要面對在野黨和獨派的各種攻勢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何文堯、羅執中、宮仲毅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藍營杯葛議事空轉 中共代理人修法擬暫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