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推「計程車產業升級」計畫 業者表態挺蔡英文

計程車運將們向來被認為,對民進黨比較友好,但在多元計程車興起後,不少司機抱怨業績下滑,去年地方選舉更讓執政黨得到教訓。眼看又要大選,蔡政府推出一連串「產業升級計畫」,前幾個月常號召計程車包圍交通部的「全民計程車」,就說看到政府的轉變,願意繼續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計程車春節10天加價 各地收費方式總整理

計程車業者排排坐,支持蔡政府推動的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計畫,這難得的場面,連交通部長林佳龍都笑說,過去跟業者往往是在抗議場合碰面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「我剛擔任交通部長時,計程車司機朋友,大概每個禮拜都會到交通部,行政院或總統府抗議。」

群起包圍交通部,場面讓人記憶猶新,尤其發起的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挺綠色彩濃厚。

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秘書長沈新發指出,「運將在早期來說算是弱勢團體,當時候民進黨剛成立的時候,真的是跟我們很契合。」

兩三千輛計程車曾齊聚挺扁,能量驚人,其實不只全民,計程車運將向來被視為挺綠居多,是民進黨票倉,只是這樣的「死忠」,在去年地方選舉動搖了。

高雄有車行掛上,「民進黨不倒,小黃不會好」的布條,就是不滿多元計程車興起,讓傳統計程車業績至少掉三成,放話要民進黨受到教訓。

眼看選舉又要到,執政黨檢視癥結,積極修補關係,終於在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及營運環境,達成共識。

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秘書長沈新發說,「林佳龍部長一上任就講一句話,我們歡迎UBER留在台灣,但是要符合台灣法令,對一個弱勢司機要換車說實在也不容易,尤其現在生意不好,(補助)這一點真的是很感謝總統。」

全力挺蔡總統連任,以目前全台8萬7000多輛計程車來說,加上跑車時間長,跟乘客互動拉票的效應,不容小覷,每到選舉,自然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推「高速公路1968APP」林佳龍拍短片分飾兩角推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