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推老舊計程車汰換 最高補助35萬元

交通部有不少新的交通政策,最新要對老舊計程車汰換補助,最高可以補到35萬元,運將很開心,但另一方面,駕訓班要漲價了,卻有立委批評,難道是嫌票太多嗎?部長林佳龍回應,做政策會廣納各界評估意見,再做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推「計程車產業升級」計畫 業者表態挺蔡英文

全台8萬多輛計程車,車齡超過12年,就有1.7萬多輛,10年以上老車數量更多,甚至25年以上的還有237輛,交通部拍板,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辦法,預計下個月3日上路。

交通部釋放利多運將大哥各個開心,看看方案,規劃3年18億元,補助1.2萬輛計程車,首波受惠是12年車齡的車輛,燃油車補助15萬,油電車25萬,電動車更能到35萬元,但交通部不只是在選前端牛肉。

駕訓班不少學員趕著上課,從前年考照新增道路駕駛,成本、人力都增加,為了反映成本,交通部也著手調政策,預計6月開始,上駕訓班,下限將從8千調漲到1萬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這個是公路總局的研議,因為已經將近20年,沒有調漲下限,上限並沒有改變,這個都還在研議中,我們也會再進行評估,也會廣納各界的意見。」

林佳龍上任4個多月,實施新政策、釋放利多,舊制度更重新檢視,在先前公布內閣施政滿意度,拿下「3冠王」寶座,從地方首長到中央部會,表現依舊亮眼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、賴政坤 台北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補助小黃汰舊換新名額快搶光 林佳龍允諾向中央再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