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海關陳情來台賣淫多 陳其邁:他接詐騙電話?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蔡政府讓人才流失,說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,結果被痛罵歧視。韓國瑜不道歉,還加碼開直播說,雞是指海關陳情有很多非法打工賣淫。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很傻眼,說旅客入境是移民署業務,韓國瑜接到的陳情電話是詐騙嗎?

更多新聞: 直擊電信大樓淫窟!老司機深入營救遭逼賣淫越南女子

韓國瑜日前脫口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,他再開直播澄清,「跳機的,拿到簽證以後進來亂七八糟的,不光是海關人員受不了,事實上對台灣社會來講,製造更多的問題,這是我講話的原始的本意,精神是如此,但這兩天被扭曲得一塌糊塗,鳳凰與雞鳳凰與雞。」

韓國瑜開直播

韓國瑜談青年政策,用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來比喻,被轟歧視,罵翻了,但韓國瑜說他指的雞,其實是這種情形。

韓國瑜談青年政策,用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來比喻

韓國瑜表示,「我接到多少陳情的電話,我現在講海關的,海關人員在第一線檢查,這些新南向進來的,他說沒有錢,也不會中文、英文,一個人來,但是我們懷疑他們進台灣來的目的,尤其是一大堆,我們最近抓到很多來台灣賣淫的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

韓國瑜再開直播解釋,又爆出賣淫說。韓國瑜說海關不斷投訴,說抓非法打工跟賣淫的人力根本不夠。不過財政部發出新聞稿,說海關負責的是貨物通關,管旅客證照查驗的,是內政部移民署才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聽了也苦笑連連。

陳其邁表示,「這個是移民署的業務啦,他是不是接到什麼詐騙電話?還是什麼怎麼會說這個?跟海關的業務無關嘛!選總統應該要把各部會跟各職掌弄清楚啊,講錯話失言就道歉嘛,那道歉那麼困難嗎?」

韓國瑜則說,「所有對我們的抨擊,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,當然燒餅重要,但是一直把這個重心放在燒餅上面,你把移民署啊!海關啊!怎樣怎樣,但是更重要的問題,我們除了保護而且感謝新住民之外,還有這些勞動力,對於整個國境的管制,以及整個台灣社會的問題,是不是要這裡,政府要更用一點點心思?」

搞錯部會業務,又引發歧視之嫌,這把韓國瑜自已放的火,恐怕是越描越黑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何文堯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私!台灣夫婦被泰國海關搜出95隻印度星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