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鳳凰與雞」歧視言論延燒!新住民議員要求道歉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堆雞」,引爆歧視爭議,昨天他開直播解釋,有海關人員跟他說,不少人搭機來台,從事非法打工與特種行業,也是新住民的民進黨南投縣議員羅美玲,帶著新住民姐妹開記者會,砲轟韓國瑜歧視,要求道歉,對此韓國瑜不改說法,說自己沒有歧視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「鳳走雞來」失言風波 新住民後悔曾投他

由馬來西亞入籍台灣、民進黨南投縣議員羅美玲,帶著眾多新住民姐妹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嗆聲,抗議他的「鳳凰與雞」說。

民進黨南投縣議員羅美玲,帶著眾多新住民姐妹,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嗆聲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表示:「人才要是一直不停的流出去,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,這會形成一個很大的問題,『鳳凰』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『雞』。」

韓國瑜的歧視言論慘遭輪番砲轟,原以為就此結束,沒想幾天後他再開直播改了個說法。韓國瑜解釋:「跳機的,拿到簽證以後進來,亂七八糟的,不光是海關人員受不了,事實上對台灣社會來講,製造更多的問題,這是我講話的原始的本意,精神是如此,但這兩天被扭曲得一塌糊塗。」

說自己屬雞,才會說雞,而且原意也被扭曲,還反問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,韓國瑜想自圓其說,但新住民們無法接受。

民進黨南投縣議員羅美玲怒批:「韓國瑜從鳳凰、雞,一直到後來的『芝麻燒餅說』,其實全部都是一派胡言,說實在他一直想要美化自己言論,想要狡辯,可是他就是越描越黑,他心裡充滿歧視。」

痛批韓國瑜充滿歧視,而他的言論也被翻成新住民語言,在網路瘋傳,超過2000次分享和留言,被封為學運女戰神的賴品妤也PO文怒嗆,說身為台灣人覺得很丟臉、很羞恥,明年不要讓這種人出線,希望高雄罷免成功,讓他徹底失業。

學運女戰神賴品妤也PO文怒嗆,說身為台灣人,覺得很丟臉、很羞恥,明年不要讓這種人出線。

韓國瑜對此澄清:「這兩、三年所謂免簽證,會不會造成新的台灣的問題?政府要面對,那有一些海關、移民署基層的公務員反映給我,他們在第一線面對到一些問題,我很誠實的跟台灣社會來報告,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。」再被問到歧視言論,韓國瑜不改說法,爭議恐怕持續延燒,衝擊明年大選選情。

韓國瑜澄清,自己是很誠實的跟台灣社會來報告,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談青年議題 脫口「鳳凰飛走、進來一堆雞」挨轟歧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