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搶攻新住民選票!推胖卡車「阿力」走遍台灣

拚2020大選,民進黨婦女部極力幫蔡總統搶新住民選票,最近打造一台全新胖卡車「阿力」,展開全台巡迴,宣傳新住民政見。今天胖卡亮相記者會,不少新住民婦女到場同歡,表態力挺蔡英文,也抨擊韓國瑜日前暗指外籍移工是雞,歧視說法非常不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東南亞美食融入營養午餐 讓國際觀從小扎根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新住民婦女同台飆歌,點了首《愛拚才會贏》,希望在總統立委選舉拿下勝利!

為了幫蔡總統搶新住民選票,民進黨婦女部打造一台全新胖卡車,準備全台跑透透,宣傳新住民政見。卓榮泰表示,「幫助我們所有新住民朋友們,馬上盡快跟我們打成一片,我們共同生活在一起,我們都是一家人」。

而新住民范氏鳳也大讚,「我每天都有看到她(蔡英文),跟原住民的姊妹也很照顧」。另一位新住民陳白雪則說「我們老公全家都很喜歡蔡英文總統,因為她每次哪裡就是有問題,都會出來幫忙這樣子」。

蔡政府三年多政績,新住民婦女很有感,對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日前暗指外籍移工是雞,新住民婦女強烈抗議,吳貴蓮就表示「他(韓國瑜)說這樣感覺害我,他這樣說就是一種,對我們新住民一種侮辱,感覺讓人不夠尊重」。

韓國瑜一番歧視言論,新住民投不下去!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,台灣新住民人口大約53萬9090人,其中以中港澳佔多數35萬5千人,越南第二多10萬2千人,印尼2萬6千人,菲律賓泰國加起來大約2萬人。若加上新住民子女,人口總數超過70萬,未來都有投票權,勢必成為一群不容小覷的新票源。

2020延續執政是卓榮泰最大任務,倒數將破三個月,任何族群的選票,都要把握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「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」 卓榮泰:請他去中聯辦講一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