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海關「雞」抓不勝抓!韓國瑜遭打臉:是移民署業務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蔡政府讓台灣人才流失,說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,結果被痛罵歧視,怎麼用雞比喻移工跟新住民。韓國瑜不但不道歉,還加碼開直播說自己又被黑,雞的意思是指「海關陳情有很多外籍人士來台非法打工賣淫」,對此,蔡總統則要韓國瑜別用歧視刻板的說法指涉來台灣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是「重大誤會」!最新回應被網友罵爆

韓國瑜反駁黑韓直播,酸執政黨連狗都能抹黑。因為日前韓國瑜談青年政策,罵蔡政府讓人才流失,竟然說出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,這樣的話讓他被婦女團體、勞工團體大罵歧視。

韓國瑜對此表示,「很多新住民來到台灣,不管是嫁過來或來這裡上班,來建設台灣我們心存感謝,我們台灣人對這些新住民都心存感謝,(要尊重)而且尊重。」

韓國瑜說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

那到底雞指的是誰?什麼意思?韓國瑜沒明說,只說海關跟他陳情來台可疑外籍人士抓不勝抓,許多都是非法打工或賣淫。

韓國瑜說,「跳機的,拿到簽證以後進來亂七八糟的,不光是海關人員受不了,事實上對台灣社會來講,製造更多的問題,這是我講話的原始的本意,精神是如此,但這兩天被扭曲得一塌糊塗,鳳凰與雞鳳凰與雞。」

總統蔡英文


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,「凡是到台灣來的人,不論是先來後到,我們都要尊重也不能歧視,那作為民選的政治人物,也必須要避免用這種錯誤的,而且是刻板的這種說法。」

蔡總統要韓國瑜少用不尊重的刻板說法,財政部也說韓國瑜連主管機關都搞錯,旅客入境檢查,是移民署業務不是海關。勞工團體更批韓國瑜把非法打工、賣淫這類弱勢中的弱勢批為社會問題,卻從不關心他們的處境。

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


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指出,「其實沒有去了解原因,也沒有去探究為什麼,這些人是被迫非法,還是其實政策上,就讓他們處於一個非法的不利狀態,然後就覺得打擊非法,是一個很正當的行為。」

被轟用雞比喻移工、新住民而不願道歉,韓國瑜強勢開直播說被扭曲被抹黑,但說不清又更爭議的言論,引來勞團更多不滿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何文堯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「鳳凰與雞」歧視言論延燒!新住民議員要求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