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造謠「3月電價漲3%」 經濟部請韓國瑜「一起譴責假消息」

「韓粉」到底是幫韓國瑜,還是豬隊友呢?!韓國瑜支持者經營的粉絲團發文「3月電費漲3%,10月將再漲3%,執政者笑哈哈」,經濟部罕見發文澄清,3月電價沒有漲,10月也還在審,希望韓市長一起來譴責假消息,民眾也說這是選舉操作,恐怕替韓國瑜帶來負面觀感。

更多新聞: 電價史上首次連4凍漲!經濟部宣布每度電2.6253元

文宣廣告,秀出台電LOGO,上頭寫,3月份電費已漲3%,十月份將再漲3%,下面還放賴清德、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照片,民眾苦哈哈,執政者笑哈哈。

電費到底有沒有漲,民眾都被搞糊塗了!正確答案,今年根本還沒調漲!這張文宣出現在,韓粉經營的粉絲團「韓國瑜高雄市長」,消息傳開,經濟部罕見發文澄清,這是假的,3月電價沒有漲,10月電價還沒審,請韓市長一起來譴責假消息。

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表示:「假消息了不正確的消息,因為我們3月電價根本沒有漲,10月份的電價根本還沒有審,非常歡迎韓市長幫我們澄清一下,這是假新聞。」

聽到媒體提問,韓國瑜只回答一聲「好」,但就算市長不願多談,這篇文章確實帶來負面觀感,大批網友噓翻,怒批「假新聞」;經濟部這頭,上千名網友力挺經濟部提告,還有人說,既然韓粉這麼認定,乾脆漲他們的電價好了。

去年市長選舉,韓粉把韓國瑜拱上大位,這回選總統韓粉加強力道,但這樣的假消息,不僅無法拉抬韓國瑜聲量,恐怕還會幫倒忙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平島到底有沒有石油?沈榮津:如果有,開發商早就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