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大的官威?韓國瑜提告假消息 警察「被通知」去市府做筆錄

日前網路PTT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跳樓身亡假消息,韓國瑜忍無可忍,委請機要幹部提告,不過卻傳出警方「被通知」要到市府做筆錄,引發議論,怎麼不是到警局做筆錄,而是到員警跑一趟市府,質疑報個案也要耍官威嗎?

更多新聞: 好大的官威?代表會副主席急診室咆哮 還要到場員警「來服務處泡茶」

現身鏡頭前幽默破除謠言,韓國瑜說自己「又復活了」,正因為日前網路PTT傳出韓國瑜跳樓身亡的假消息。PTT八卦版的假消息,造謠韓國瑜壓力太大、跳樓身亡,時間地點都講得煞有其事,讓韓國瑜忍無可忍,決定揪出幕後造謠生事的人,「今天我韓國瑜本人主持(直播),也就是告訴大家我沒有跳樓自殺,而且我們到警察局提告,要找到這個造謠者。」

有網友在PTT八卦版造謠韓國瑜跳樓身亡,讓韓國決定揪出幕後造謠生事的人。

不過卻傳出韓市府報案耍官威嗎?傳出韓國瑜委任機要幹部提告,警方卻是「被通知」到市府做筆錄,引發議論。怎麼不是報案人到警局做筆錄,而是到員警跑一趟市府。民進黨籍議員林智鴻表示:「之前已經有說請警察巡工地以防災情,這樣的作法已經是把警察當保全,現在請警察到市長室做筆錄的行為,更是把警察當下人來看。」

傳出韓國瑜委任機要幹部提告,警方卻是「被通知」到市府做筆錄,引發議論。

對此韓國瑜表示,死訊的假消息一傳出,警方就「主動」到市府來偵辦,畢竟造謠首長輕生茲事體大。而假消息IP位置,顯示對方從加拿大發文,被質疑同樣的IP也曾經黑過蔡英文,幕後藏鏡人到底是誰,警方還要持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粉造謠「3月電價漲3%」 經濟部請韓國瑜「一起譴責假消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