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是「重大誤會」!最新回應被網友罵爆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學者來訪,原訂11點20分,日本團35分才抵達,韓國瑜當日本學者與記者們面前說「我沒有遲到,我等了25分鐘」,但事後證實日本學者沒有遲到,因為原先通知在鳳山行政中心,準時到達,臨時被韓陣營人員告知改到四維,被誤會遲到,帶團的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也在臉書PO文,「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」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這次惹錯人?東大教授松田康博團隊大有來頭

上次接見日本人遲到,韓國瑜被盯得滿頭包,這回他當來訪的日本東京大學學者和記者面前,忍不住說了「今天我沒有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,現場只能以笑聲化解尷尬。

韓國瑜提到,「找錯位置跑到鳳山去,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,又是外國來的,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,我完全不介意。」

真的是日本學者遲到嗎?可讓帶團的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忍不下這口氣,以中文在臉書上PO文,要「澄清」有關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訪問韓國瑜市長一事。居中聯繫的政治大學教授蔡增家也說,「日本學者沒有遲到」。

蔡增家指出,「昨天因為我整天都在演講,那好像是不知道是北辦還是市府那,有打電話給我,我沒有接到,他們有留言,我疏忽了沒有去聽這個留言,我的疏失,地點沒有告訴他們,不是他們遲到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,「這實在是府外的聯絡人把地點搞錯了,通知錯誤才會造成客人延誤,特別要幫這群學者團澄清,他們確實是準時抵達鳳山行政中心。」

韓國瑜公開行程,5日晚間發出會面日本學者,就在四維行政中心,似乎就卡在對外聯繫上找不到人,竟然就以語音留言,沒跟本人確認,這讓曾在菊市府團隊任職的議員批丟臉丟到國際上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,「要再三確認說到底在哪一個辦公室,這些都是基本功,現在韓國瑜市長,呈現出來漫不經心、無心市政,這樣的行為是貽笑大方,也把臉丟到國外去。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,「市長居然因為要去平反說他是一個遲到大王的臭名,而去強調說他今天等了來賓足足等了25分鐘,這樣鬧了國際笑話。」

韓國瑜稍早在臉書上開直播做出回應,表示「日本學者沒遲到,是我為了謹慎尊重提早到。」並把此事說成是一個「重大誤會」,但在將近3分鐘的影片中,韓市長完全沒對日本方表示歉意,僅解釋事情發生的過程,讓眾多網友群起砲轟,「提早? 要讓日本學者親自澄清,台灣有你這種人真的丟臉」、「好丟臉,改地點還讓日本人趕來趕去」、「道歉說市府問題,願意好好改進,這樣很難?」、「少說多做事吧⋯ 一直開直播在同溫層抱怨求安慰,何不當初做好事情就不用一直開直播解釋?」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同日見日本學者團 郭台銘陣營:日本人很守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