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日見日本學者團 郭台銘陣營:日本人很守時

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6日和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等學者聚會,而該訪問團同一天下午,先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,郭、韓兩人互別苗頭,但韓國瑜卻暗指對方遲到,引發後續爭議。而外傳郭台銘要在明天退回榮譽黨證,對此郭陣營沒有正面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新北造勢 郭辦: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

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在臉書PO出和友人的聚餐照片,而這些友人正是遠從日本而來,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為首的訪問團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「會面其實滿開心的,我們安排了一場餐敘,那從一開始的會談一直到晚上,一開始的會談是六點,一直到晚上10點半結束,那賓主盡歡 聊了很多東西。」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

郭台銘幕僚證實此事,而這個訪問團同一天下午,先會面高雄市長韓國瑜,郭、韓兩人頗有較勁意味,但和韓國瑜會面時,卻出現小插曲。

韓國瑜在媒體前公開說自己等對方25分鐘,話傳到訪問團耳裡很不是滋味,發文還原事發經過,是高雄市府臨時換地點,狠狠打臉韓國瑜,直指難以理解韓韓國瑜團隊的作風。

韓國瑜竟說「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

韓國瑜表示,「日本這些教授完全是準時的,我今天下午用開玩笑的口吻說,我等了25分鐘,是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。」

日本學者PO文還原事情經過

眼看爭議再起,韓國瑜說只是「開玩笑」並開直播滅火,幕僚也幫忙緩頰。

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表示,「韓市長在昨天,我記得他的臉書,他也特別說明了整體的狀況,市政府這邊也已經說明了,確實是自己市政府在安排上面的疏失,也取得了我們日本朋友的諒解,那有關於郭董事長在昨天晚上也特別跟日本的朋友見面,我們覺得都是好事。」

立委 許淑華

而蔡沁瑜則表示,「我們其實也都有看到松田學者他所提到的臉書的一些形容,所以我們在出發之前也有看到這篇臉書,所以我們特別叮嚀自己,絕對不能遲到。」

郭台銘臉書PO與日本學者團餐敘照片

日本學者事件,郭、韓兩人互別苗頭,看來是郭陣營較占上風,而資深藝人,也是超級郭粉的恬娃在臉書爆料,郭台銘將在9月8日,也就是韓國瑜三重造勢的同一天,歸還榮譽黨證、正式退黨,黨內政治風暴一波接著一波。

恬娃爆料郭台銘將退回國民黨榮譽黨證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陳威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媒體曝郭台銘表態要選!吳敦義:選總統只能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