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新北造勢 郭辦: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

韓國瑜號稱35萬人擠爆會場的同時,傳出可能在中秋節後宣布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,藉著恭喜中華隊奪得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,暗酸韓國瑜「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」,郭辦上午出面回應,不是針對韓市長,是大家誤會了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造勢沒端牛肉卻爆粗口 專家:髒話不等於庶民

韓國瑜新北造勢喊出35萬人到場,讓郭台銘不以為然,藉著中華隊小將奪得U18棒球賽世界冠軍,臉書發文,裡頭提到「無論你來自何方,心裡有沒有顏色,只要在棒球場上,我們都唯一支持「中華隊」,還標註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」,字字句句都針對韓國瑜,較勁意味濃厚。

郭台銘臉書發文,字字句句都針對韓國瑜,較勁意味濃厚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:「其實台灣要關心的事情很多,譬如說台灣小將拿到世界級的榮耀,的確讓台灣重返舞台上的榮耀,很令人開心,地方上也會有一些大事,所以我們不會去針對,在新北造勢的高雄市市長,像高雄市現在發生了第一型的登革熱,以我是高雄女兒的角度來看,這個情況是蠻危急的,也希望大家幫忙。(如果馬前總統去你們那邊造勢的話,讓他致詞會講好講滿嗎?)這是做人基本情義跟道理,應該是要這樣子。」

長蔡沁瑜表示,其實台灣要關心的事情很多。

郭辦倒打一耙,反酸韓國瑜只顧造勢,不顧基本情意;離郭辦自己宣布的917大限逼近,網路上卻瘋傳他到國民黨中央領榮譽黨證的影片,暗酸他說話不算話。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曾說:「如果初選選不上,那表示我努力不夠,我一定接受,我一定盡全力地支持黨的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。」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曾說,一定接受、盡全力地支持國民黨的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:「正當性部分,我們之前強調過很多次,也希望人民也能夠聽到我們聲音,政黨利益跟國家利益來比較,到底孰輕孰重,的確這也是我們必須要去考量的。」

國家利益當前,郭台銘把昔日兄弟情放兩旁,傳出郭台銘在中秋連假結束後,會前往中選會登記為總統被連署人,連台北市長柯文哲,都期待收到月餅裡的紙條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:「我覺得紙條內容我們再來想想看,看怎麼樣會比較有創意一點,那如果真的柯市長有需要,我們真的也會送一盒給他,那符合柯市長期待,我們裡面就夾一些紙條好了。」郭辦賣足關子,參不參選,似乎只差登高一呼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造勢場地寸草不生?侯友宜:該求償就求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