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扁質疑私菸案有政治動機 要蔡總統展現魄力

私菸案鬧的滿城風雨,前總統陳水扁鼓勵蔡總統藉機展現魄力、該斬則斬,但也提出質疑,若出訪前就已經有人檢舉、密報,為何調查局保密到家,甚至攔截私菸的時機,也啟人疑竇,懷疑有政治動機,藉機影響2020大選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預言柯文哲一定選總統!台民黨將成第三大黨

陳水扁說:「為什麼在總統7月11日,出訪前3天已經有人檢舉,立委黃國昌也已經拿去調查處檢舉,如果國安局局長或是法務部的部長,沒有接到任何的報告,到底他們在擔心什麼,怕向上面報告。」

前總統陳水扁引用前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凌博志的文章,質疑藉總統出訪走私這種國安大事,國安局長彭勝竹卻到下機時才被告知,調查局整整10多天保密到家,就連攔截私菸的時機,也顯得刻意。

陳水扁說:「走私的贓物副局長也看過了,為什麼沒有馬上報請檢察官,來查扣來保全證據,一定要等到總統的專機回來台灣,回去總統府在中途把它攔截,這樣的辦案方式針對什麼人,和2020年的大選有密切的關係。」

陳水扁質疑調查局和其他軍情單位一樣,黨國意識形態掛帥。而今年一月,新北市調處蔡姓處長等七、八位正副處長,排排站、比讚和韓國瑜合照;七月抹黑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殉職員警告別式摔筆的,也是調查局的人。

陳水扁說:「調查局早期是附屬於中國國民黨裡,那是慢慢的民主化才獨立出來,阿扁還記得,當時情治單位特別是調查局,他們在操作(台北市長選舉),棄黃保趙不能讓阿扁當選,在過去的很多紀錄都可以證明這一點,他們就是屬於比較深藍的,坦白講就是屬於新黨,那樣的政治意識。」

情治單位國家化,還有長路要走,陳水扁呼籲蔡總統,藉私菸案展現魄力,該斬則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首次佛光山看畫展 扁:難得的藝術饗宴|EP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