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預言柯文哲一定選總統!台民黨將成第三大黨

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組黨,接下來是否備戰2020總統,引發外界諸多揣測,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預言柯一定選,還說台灣民眾黨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,國會中屆時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有過半席次。

更多新聞: 赴台東簽書迴避採訪 陳水扁:愛我就不要害我

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成立台灣民眾黨,強調個人選不選總統不重要,進軍國會才是目標,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然,他說,「2020年是柯文哲市長要參選總統最好的機會,你說他會放棄,阿扁100%讓你說,打死我也不相信,你說沒有組黨就一定會參選,你說組黨更加會參選。」

阿扁預言柯文哲一定參選2020總統,更斷言,屆時國會生態將不一樣。

阿扁指出,「台灣民眾黨的誕生,已經可以提前宣告所有的政黨,沒有一個政黨,可以拿到過半數的國會席次。」

台灣民眾黨可能成為國會第三大黨,但阿扁不滿政黨名稱如此被拿來亂用。

阿扁說,「台灣民眾黨,這樣的台灣政治文化,歷史的公共財,這不是任何一個後代後來的人,你可以胡亂的把它拿來使用的,雖然說這個不用什麼專利商標,但是這是對一個歷史文化,你有重視嗎?」

柯文哲宣布將組政黨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,接下來是否參選2020總統?備受各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張振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台灣倒退30年 陳水扁批:哪像萬年國會老賊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