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台東簽書迴避採訪  陳水扁:愛我就不要害我

睽違10年再訪台東的前總統陳水扁,4日下午為了新書《堅持》,在台東縣議員林參天服務處舉行簽書會。面對媒體詢問對總統大選看法,陳水扁表示不能接受媒體採訪,還說「愛我就不要害我」。

更多新聞: 一邊一國論滿17年 阿扁喊話公投不能放棄

熱情的歡呼聲中,前總統陳水扁緩步走進簽書會現場,支持者高喊加油,不少人搶著握手,甚至連小朋友都比YA合照。

支持者大讚,「他所表現出來的政策,後來的人沒有能追得到他的,馬英九根本不能比,蔡英文真的有比得到他嗎?也沒有辦法,所以要有一個公平的對待」。

支持者力挺不遺餘力,陳水扁又是簽名又是合照,面帶笑容來者不拒。他也知道中監的規定,不管記者怎麼問,任何選舉的話題,他只透過肢體動作,手比向天上指了指,不願回應。

陳水扁也提到,「你要問一下那個上面,他說我只能夠簽書,不能夠接受媒體的採訪,愛我就不要害我」。

這趟台東行,陳水扁全程遵守台中監獄提出的「不上台、不演講、不談政治、不受訪」四不原則,不讓簽書會失去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預言柯文哲一定選總統!台民黨將成第三大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