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打壓不斷!駐斐濟代表處「中華民國」被消失

適逢台灣大選年,中國都會在選前出招,這一次也不例外!中國的文化和旅遊部,今(31)日貼出公告,表明8月1日起,將有47個城市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。無獨有偶,我國最後一個保有中華民國稱呼的駐斐濟代表處,也在中國施壓之下,被改為台北商業代表處。

更多新聞: Taiwan Can Help!民航局組團赴加拿大 爭取加入ICAO

跑遍我國景點,知名商圈到處都看得到中國遊客身影,但是選舉當前,中國政府竟使出殺手鐧!

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在官網發布公告,鑒於當前兩岸關係,8月1日起暫停發放「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」,意味著中國官方將不開放、也不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。消息才出,旅行業者的心裡已經開始擔心。

中國打壓不斷!駐斐濟代表處「中華民國」被消失

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田一修表示,「這像是一顆輕型的原子彈,自由行的天數很長,通常在15天,而且都是屬於年輕人的市場,所以他的影響層面相當大,幾十萬個人突然間一夕不來了。」

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表示,「這一次比較特殊是,在中方的官方網站上,做這樣的訊息公告,餐廳跟住宿,當然相關的 這樣一些旅遊連帶食宿遊購行,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影響。」

中國打壓不斷!駐斐濟代表處「中華民國」被消失

就怕市場又現寒冬!因為根據統計,2018一整年來台的中國旅行團和自由行散客,總人次接近270萬;但光是今年上半年,來台團客就來到57萬人次,自由行人次也有63萬,比起去年明顯大幅成長。雖然按照往年經驗,總統大選前對岸就會祭出限縮手段,卻沒想到,這回一口氣,對散客趕盡殺絕。而對岸打壓我國對外交流,從民間到官方無孔不入。

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原本的名稱是中華民國完整國號,自由行簽證禁令同一天遭到下架,由外交部更正為「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」。

中國打壓不斷!駐斐濟代表處「中華民國」被消失

從總統出訪期間,就傳出中國施壓斐濟政府改變我國外館名稱的消息,如今保有國名的駐外代表處,已經一個都不剩。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指出,「中共的目標不只是台獨,他其實是要消滅整個中華民國,在國際上的存在。」

打壓台灣一波接一波,中國在我國大選前5個月出手,目的昭然若揭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邊道歉邊拆台灣招牌?東協智慧城市展「台灣館」遭中國施壓拆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