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正名25週年 侯友宜大秀原民語言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,率領全體局處室首長,一起穿上原住民紀念T-shirt,因為8月1號是「原住民族日」,今年也是原住民正名滿25周年,不僅有25名原住民朋友,高歌泰雅族歌謠,侯友宜也秀了幾句原住民語言,還現場還抽考官員!

更多新聞: 2019部落餐桌節 中秋節阿里山熱鬧登場

穿起原住民傳統服裝,拿著樂器伴奏,高唱泰雅族歌謠,他們是新北市的原住民,來到市府表演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各局處室官員,全都豎耳傾聽,欣賞原住民歌曲。仔細看看,大家全都穿上原住民紀念T-shirt,因為8月1號是原住民族日,同時也原住民正名滿25周年。

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先念一遍泰雅語跟阿美語的問候語、謝謝,侯友宜跟著重複一次。

不過把泰雅語講得像台語,侯友宜自嘲沒有語言天分,那其他官員呢?市長當場抽考,首先點名警察局副局長李漢卿,他念出阿美族的「nga'ayho」,侯友宜表示還不錯。

市府重視原住民議題,並非只是口號,侯友宜要求各單位,對於原住民相關事務,都要動起來。侯友宜說:「今天原住民的事情,絕對不是原住民局一個局的事情,是大家要全力以赴,不管是觀光旅遊,農業還有很多的文化資產,跟我們的原住民局,大家要並肩作戰。」

保存母語,發展觀光、照顧老年人,提供就業機會,這些議題都刻不容緩,侯友宜要市府總動員,達到族群融合,大家安居樂業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丹娜絲襲台!侯友宜荷蘭機場無時差視訊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