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換電壓問題協商未果 水電承包商朝台電潑漆

位在台北市公館地區的台電大樓,門口招牌遭人潑紅漆!高雄一名承包水電業務的謝姓男子,不滿台電營業規章,轉換電壓必須重新申請,可能要多花一、兩百萬換設備,雙方多次協商破局,這回,他又北上,直接提油漆桶,往台電招牌潑漆,警方獲報、逮捕現行犯,依毀損罪偵辦!

更多新聞: 感情糾紛潑漆洩恨 天兵自摔手機掉現場

台電大樓門口招牌,潑上紅色油漆,順著柱子流下來,整片紅通通,看了好嚇人,台電人員趕緊請來工人清潔,修復門面。

事發在31日上午11點多,位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大樓,光天化日之下,人來人往,但一名男子卻大膽提著油漆桶,往柱子上的台電招牌潑,而且,還連潑兩次,警方獲報到場,逮捕現行犯,依毀損罪偵辦。

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:「就我們跟當事人的詢問,其實他並沒有任何的訴求,因此我們也不了解他的動機。」

男子潑漆前並沒有大聲叫囂,台電高層也不明白,到底他的訴求是什麼,初步了解,50年次謝姓男子來自高雄,是一名水電承包商,原場所申請高壓供電,後來新增辦公室跟宿舍,轉換低壓供電必須重新申請,不僅要提供適合的配電場所,還要審查配電圖。謝姓男子不滿台電規章程序,可能要讓他多花一、兩百萬,多次和台電協商未果,才會憤而潑漆。

謝姓男子落網後,看不出悔意,還控訴台電霸道,現在台電提告追究,恐怕還得多花一筆錢,賠償了事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淯薪托嬰中心虐嬰引公憤 大門慘被潑漆、砸蛋